【我家有~小葉種 高山紅茶】
自認很少逢人喝茶就主動推薦我家的茶葉。
因為不同的人喝茶的感覺不一樣。這是主觀的。
如果有興趣的,剛好我手邊有茶,大都會先請你試喝後,再決定要不要買,畢竟要找到適合且自己喜歡的茶,這樣才不枉一壺好茶。你喜歡就會主動詢問。
如果你很少喝茶,但想嚐試入門。⋯⋯
我通常會推薦紅茶。
紅茶的普及性很高,早餐店、速食店,餐廳⋯隨口都會問你要不要來杯紅茶,加了牛奶是奶茶、跟水果是鮮果茶、跟花草就是花草茶,百搭天后~但這些紅茶大多是從斯里蘭卡(錫蘭紅茶)、印度(大吉嶺紅茶)引進。台灣則是花蓮蜜香紅茶、日月潭紅玉知名度高⋯這些都是大葉種。
大哥前幾年因技術移轉去學習紅茶製作程序。就用烏龍或金萱茶菁去做,是「小葉種紅茶」。
茶葉的迷人在於:烏龍品種的茶菁製茶工序一不同,搖身一變就是紅茶,金萱也可以做成金萱或是紅茶,所以這幾年也有「金萱紅茶」這種名稱的紅茶。
小葉紅茶香氣有別於一般大葉種,融合了高山茶獨特的清香。尤其夏天製作的紅茶口感特別棒,滑順不澀,沖泡後會飄散淡淡的蜜香味,這味道來自於小綠葉蟬的叮咬,這蟲喜好高溫,會叮咬茶樹的嫩芽,讓紅茶有蜜香味所以這款紅茶較少用藥,增加小綠葉蟬的歡迎光臨次數。
大哥會應觀眾(大多是茶改場活動)要求,舉辦紅茶DIY體驗,不是常常都有。
主要是因為這種DIY活動有前置及後續作業必須處理:媽媽跟大嫂前一天必須先去採茶;回來之後,大哥還要進行室內萎凋,隔天才能讓大家進行約兩小時的揉捻,之後大家去休息了,大哥還要接手進行發酵程序 。
再則,紅茶揉捻時需要足夠的茶菁量,這樣才有辦法讓我們這些門外漢可以用手去順時圈去揉成團。所以這項體驗活動並不是1、2百元那麼便宜。但一大袋成品可以帶回家,再靜置3個月,讓菁味走光,風味最佳 。
🍵沖泡時約80-90度的水溫即可。夏天兒茶素最高,紅茶又重揉捻,所以沖泡時間不需太久 約15秒即可。這時可以聞一聞有沒有蜜香味喔!
2013年我帶了一群麻吉大學室友好友上山,特別請求大哥讓我們進行「紅茶揉捻體驗」,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囉。
http://vitawang.pixnet.net/blog/post/3313583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鼎茶園 紅茶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