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阡阡,

你四歲了,雖然你老愛微仰著臉,伸出稚嫩的五根手指頭糾正說「我5歲了」
(這是虛歲OK,等到你到媽我這個年紀就會退化到以實歲計算了,哈哈...)
過去一年來由於喆喆的出生,讓你寂寞好一陣子
發現每天陪你的時間很少,所以常常想要幫你洗澡,趁機跟你說說話
當然愛papa更甚於我的你常常拒絕我,
但我還是很期待你從阿公阿媽家回來後
跟papa央求著「會小小聲地開門看mama跟dd有沒有在睡覺?」

過去一年來,你瞬間從一個妹妹突然變成三個DD的大姊頭,也戴上了矯正眼鏡
對照於喆喆的毫無行為能力,我曾經以為你已經夠大了
不自覺中老是用一個成人的標準要求你要更懂事更乖
殊不知你已經夠棒了
所以當你面對驟變的家庭氛圍時,顯得情緒化,有一陣子喜歡用發脾氣大聲說話來表達你的不滿時
有一會兒mama覺得非常的沮喪,是不是懂事的阡阡變壞了?
所幸大神經的mama終於發現了,你不過在表達你以為阿公阿媽姑姑媽媽都比較疼DD的一種過渡時期
而且這段期間所幸你最愛的papa總是陪在你身旁
所以papa的地位已經躍升成為白馬王子,你變成白雪公主,而mama我不是壞皇后就是永不會變成公主的灰姑娘(唉)
很高興隨著DD們的長大,你漸漸習慣有伴的生活
學會自己拼圖、跟DD們玩辦家家酒、喜歡去上積木課、去公園時會自己乖乖排隊等候玩溜滑梯
會自己盪鞦韆、會自己吃飯喝湯、會幫忙洗菜拖地收衣服、偶爾想到會餵喆喆吃麵包、照顧DD等
我覺得你很棒...

在papa不小心打翻你的蛋糕跟你賠罪時,你還是很貼心地安慰papa說「沒關係啦」
還記得叮嚀我們要把蛋糕給阿公阿媽阿嬸吃(叔叔沒有...因為阡阡說只剩三塊而已 叔叔不要太難過喔...)
希望妳永遠像天使一樣,保有一顆善良憐憫的心...
也希望你在幸福快樂中長大...

祝妳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女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薇塔說...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