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來沒懷疑過我抱錯小孩了
畢竟阡阡笑起來的樣子 跟我老爸 她外公一個樣
眼睛瞇到看不到她的睫毛有多翹
臉上有N條出現在老爸身上叫皺紋 在小朋友身上應該是稱為笑紋比較適當吧!
在婆家 除婆婆一直覺得阡阡像她老爸或是小姑小時一個樣 其他人都覺得阡阡像我
而這次回家 娘家的媽媽則說 除了滿月時跟眼睛泡泡的像我 其他人都覺得阡阡暨不像我也不像她老爸
更沒有人附和我 阡阡像外公的事實
老實說......
除了偶爾發現她神韻有時跟我還挺像的
大部分的時間阡阡就像她自己 跟她自己的個性一樣 特立獨行 不容許他人有一點點的干預

前一陣子
在我對她發脾氣之前 她現在會比我先一步拍打桌子
我看到的是一個沒有耐性的媽媽拍打桌子發洩怒氣的映像
在我對她大吼之前 她會比我更早一點先驚聲尖叫
我看到的還是一個沒有耐性的媽媽在發洩自己情緒的縮影
於是我決定讓阡阡作她自己 盡量不要用負面的情緒行為對待這時期模仿能力特強的她
不要像任何人 讓她作她自己 作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