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補習真的很寂寞,沒人一起等公車,沒人互相討論功課,
更沒人可以一起去吃飯打發等待下一堂課的時間
更何況我還選了非本科系的研究所報考,更絕的是我還挑了一家不知名的補習班。
首要的難題在於上課的地點。這間補習班真的比不上市佔率超過9成勇於砸錢投資的的「X點補習班」,
至少可以在同棟大樓不同樓層上課,或是鄰近的幾棟大樓,
而我必須在每堂課開始前1.5小時從木柵出發,搭公車到補習班總部去領講義,順便領地圖,
然後一個人拖著寂寞的身影去找上課教室。
為了貫徹認真聽課的決心,就是不要輕易分心,我選擇每堂課坐在第一排,
即使粉筆灰飛揚,即使老師口水像雨水,我還是很堅持這個原則,
當然還有另一個浪漫的理由。

莉雯算是個個頭很魁的女孩,身高175公分,體重約70幾公分,她也坐第一排,
自從知道我念政大就更積極跟我切磋課業,其實她那樣插大的學生才算是真的實力雄厚,過五關斬六將,
對於考試更是應付自如,況且她還有個正在念研究所的男友積極督促她上進。
不過插大生的辛苦大概只有海洋學妹更能體會,海洋學妹頭髮很Q,因為念海大,又是大三,所以我們都叫她「學妹」,
插大生可以五專同等學歷報考研究所,大四時再考也不遲,所以她沒有不考上即就業的壓力,
況且現階段的她更想談個戀愛,莉雯跟她老是在討論男朋友的事,這我不感興趣,
我幾乎都用左手托著下巴,右手甩筆,盯著助教,很有條理地在擦著黑板……。

『你真的有沒有男朋友』莉雯每次都會問我說
『沒有』
『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
我就受不了大學「社團、戀愛、課業」三學分必修的心態。
自從大二腦筋秀逗同時選了這三個學分,我的生活就一塌糊塗,
中會低空飛過,同社團的戀愛沒了,社團生涯也毀了。
整個暑假我還經常半夜被摟肩環腰這種惡夢驚醒,誰教我真的不喜歡異性碰觸的感覺,
之後我就再也不會對浪漫情事憧憬了,當然這種往事我更不會跟立雯他們提起,拒絕回想。

...初戀是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