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去造訪陳媽媽後
陳媽有二大提醒跟叮嚀,
第一:戒掉奶嘴
話說9月還是10月的巧虎有教小朋友要丟掉嘴嘴 丟桶桶
小阡有聽沒有懂 會在帥性地丟桶桶之後要求媽媽撿回
偶爾睡前不吃 但半夜會起來找奶嘴
真快把很重眠的mama搞瘋
可是自從舊嘴嘴不見 很寵阡阡的papa在不忍心之餘去買個嘴嘴(上頭印著一隻布丁狗,我就取名為布丁狗嘴嘴)
之後有了轉機
 mama充分利用阡阡的同情心  每天在她耳邊重複『布丁狗也要睡覺  不要吃  不然布丁狗嘴會哭哭喔』
第一天很成功  連半夜醒來再聽到mam的魔音之後也會忍住不吃
之後幾天就呈現拉鋸戰  老實說我是個在睡眠之前沒有毅力的mama
我真的受不了 我承認有給小阡偷吃一次啦!
之後小阡還是會跟我要嘴嘴 我也會給她並重複我的魔音
她不吃只會默默看著布丁狗  之後會在要閉上眼睡前拿給我說「mama收起來」
當然我知道白天婆婆帶她時 有時午睡還是會給她嘴嘴
當然更狠的會補上一句「mama說不可以吃嘴嘴喔~~」
誰叫我天生適合黑臉的角色

今天20070102小阡已經好幾天不找嘴嘴 我都忘了它的存在
哄他睡覺而我裝睡時,聽到阡阡突然自言自語說「不吃嘴嘴 嘴嘴丟桶桶  嘴嘴掰掰」小手還煞有其事揮舞咧
哇塞~我躲在棉被裡偷笑咧~得意得很  我想阡阡應該真的跟嘴嘴說掰掰嚕

第二:乳鐵蛋白
陳媽說要多給小阡吃乳鐵蛋白 以一向崇尚自然飲食的我而言也是有聽沒有懂
倒是papa很細心 真的跑去買了一罐
吃了之後發現阡阡的抵抗力真的有"勇"一點

感謝陳媽~~感恩喔~~
給育兒經驗豐富的陳媽一個讚啦
也要感謝婆婆的大力配合(不過有個小小建議不要讓mama太黑啦!)   
當然也要給阡阡一個大大的KISS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