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阡約在周歲過後的那個夏天擺脫尿布
直到兩歲才比較會控制
外出時避免會有慘劇發生 還是會讓她穿布布
但我們還是會帶著小馬桶(簡稱小紅)
出門阡阡不是忍到回家再上 就是一定要坐著小紅才可以解放
記得5月份回家時媽媽看到我帶著小紅隨側 搖搖頭叫我要抱著她上廁所 
不然真的很麻煩咧~~
部門旅遊我還是厚著臉皮讓小紅一路跟隨 
直到6月的某個週末到金山朱銘美術館
想說廁所很乾淨 帶著阡阡去上廁所好了
再者阡阡已經跟我說「尿尿 快尿了喔」
這樣應該效果會更好,不然以阡阡依賴小紅的個性 鐵定會忍忍忍
我先示範一次給阡阡看之後,請她作一遍 果然是個謹慎的小孩
畢竟小阡腿太短 必須由我抱著她才不至於掉下去
「尿好了」阡阡這樣對我說道     其實她根本就沒有 
只是敷衍我 不想繼續這種她覺得陌生怪異的姿勢
「不要怕 媽媽在這裡 快尿喔~~」過了幾秒後,就知道她真的成功了
我還不忘讚美她    第一次在外如廁成功~~~

第二次是在清水加油站
第三次則是NEW YORK家具館   他還會跟我說「腿要張開喔  要蹲好喔」
看來阡阡真的越來越可以控制自己囉...真的又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