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澎澎後的睡前時光
是阡阡的畫畫時間、複習成語時間,還有我跟她的秘密時間
阡阡暱稱為城堡
城堡就是我用我的薄棉被搭成中空  加上小夜燈的溫馨光線
會襯托著小城堡有種溫暖安全的氣氛
阡阡一開始會說「要進去被被喔」
我趁機灌輸敲門的觀念
結果等了好久  才從遙遠的地方聽到「扣扣扣」
這小妮子真是煞有其事  還特地跑去門那邊敲敲敲
阡阡我是說 要在城堡扣扣扣  不必真的去敲門喔(Orz)

終於阡阡敲敲被被   「扣扣扣  芝麻開門」( 也是我教的)
「請進   今天有沒有乖乖的啊?」
「有啊」
「有沒有哭哭...」
阡阡就會開始跟我報告  今天發生啥事?弟弟有沒有哭哭?有沒有去公園玩?玩了那些遊戲之類的?
每句話的開端都是「我跟你說喔」然後煞有其事的述說
每每我都快去夢周公了  她卻越來越High 欲罷不能
我會用很快的速度將棉被掀開  說「好熱喔」
阡阡則會一直央求我要進城堡  我不依  
「最後一次喔」阡阡會舉起食指很認真地承諾我
的確  事實證明她很遵守諾言
而我也會趁機教育  要她不可以哭哭  要乖乖地不可以吵弟弟  更要乖乖地吃飯
每件事他都可以越做越好  除了吃飯以外  就是不愛吃飯
還會提醒我「ㄋㄟ ㄋㄟ有喝光光」 但是 ㄋㄟ ㄋㄟ不等於飯飯  OK?
這點要求是在城堡中承諾了N遍也做不到的事
不過 我看阡阡很enjoy這種遊戲
也成了我跟她兩個人單獨的時光  這時不會吵著要找papa陪她睡覺
當然城堡魔法是在城堡內有效   一旦到城堡外  又忘記mama了
「mama 去叫papa進來睡覺」 mama有對你這麼凶嗎? 切~~~~ 

希望阡阡長大之後  會一直記得這個溫馨甜蜜的時光 
沒有凶媽媽 只有昏昏欲睡 事事都好的媽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