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常常聽到愛心媽媽這個名詞,覺得離我好遙遠
沒想到咻地我也要擔任這個角色...

阡阡上的公幼老師在每個星期二中午午睡時刻都要開校務會議
當然就徵求好心媽媽輪番上陣協助看顧小朋友睡覺
11/03匆匆在辦公室用完午餐,趕緊到學校擔任這個角色
沿路上我還在想要怎麼跟小朋友拉近距離,也想趁萬人皆睡我獨醒時看書消耗時間,所以還預借了書
「嗨!各位小朋友好,我是余阡媽媽,今天大家都要乖乖睡覺喔」是我想到的開場白,但第一波的寒流跟拔智齒第四天後還隱隱作痛等諸諸外在不利因素,讓我的開場白語氣一直無法比上YOYO姊姊們般的親切

1:00到達教室外面,窗簾拉上只好敲門逕自進入,小朋友幾乎都已鋪好棉被睡著(呼~好家在,省略打招呼的困擾),兩位老師趁這空檔急著寫聯絡簿,三四個小朋友眼睛沒閉上但也乖乖地躺著,只有一個小朋友還在一旁默默地吃飯,幸好不是阡阡,不然真的很尷尬...
老師去開會了也帶走號稱會吵醒大家的一個小女孩,唯一的小朋友也吃飯上廁所回來睡覺了,幫他蓋上被子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只剩五個還在撐大眼睛,身體也動啊動的~
角落的兩個女生還在講話,我過去小聲地勸導,對看一下子,其中一個躲進被窩裡沒一會兒我猜已經睡著了
回頭一看原本在前頭的男生也睡著了
中間的女生也打了一個大呵欠,應該也要睡了吧
只剩中間的那個男生把棉被揪成一團,不停地亂動
我只好過去旁邊監督他,一分一秒過後他終於睡著了
2:15原本一個趴睡得很熟的壯小子醒過來看了我,不認識所以突然哭了起來
我急忙過去自我介紹,問他是不是要上廁所?就帶他去上廁所,回來路上跟他說「上完廁所後要乖乖睡覺好嗎?」(語氣之堅定就像個後母一樣),不過這個小男孩很乖倒頭如擣蒜,進教室後又趴著睡著了(老實說在他身上看到阿喆的未來的影子...呵呵)
同樣的醒來--啜泣--上廁所的戲碼發生在另一個胖女孩身上

2:15在前頭的那個男生剛睡沒多久又醒來,眼睛直揪著我,我只好用眼神示意要睡覺,沒用
沒多久他旁邊的那個男生也醒來慢慢地把頭抬起,沒看到老師再抬高一點,直到一轉頭看到我馬上身體壓低(很有趣)
2:30老師還沒回來,眼看有些小朋友的生理時鐘很準時慢慢醒過來了,我還有點緊張
擔心一發不可收拾,因為有一兩個小朋友開始發出怪聲
只好使出我嚴厲的眼神攻勢(哈哈),對於很皮的小孩應該沒效
眼看我家阡阡睡的姿勢也睡的很熟,除了2:25醒過來偷瞄我一下又睡著,真是乖巧啊~
其實大部分的小朋友真的很乖耶!看他們睡覺的姿勢無邪又天真,就覺得每個都是小天使
當然有幾個相較之下就像魔鬼一樣(唉~老師真的很辛苦耶!)

2:45老師終於回來,鬆一口氣,本來急著要走(因為要趕回去上班)
老師希望我跟阡阡打聲招呼,於是跟睡眼惺忪的阡說聲嗨
阡阡很靦靦地報以微笑,就結束這實際短暫卻又漫長的陪睡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