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倒數4天(20091223),第一次睡前不討ㄋㄟ

過去一年多來,阿喆不管吃得再撐再飽,挺個小肚子還是會在睡前跟我討ㄋㄟ
反正睡前ㄋㄟ就是準備就寢時的必要程序,就像要蓋被子躺枕頭一樣
那天晚上,阿喆8點多吃了半碗飯,喝了半碗湯,還跟著我們一起喝光一罐養樂多
當時就問他說「喆!喝光光多多去睡覺就不要喝ㄋㄟㄋㄟ了好不好?」「好」一貫稚嫩卻堅定的回答道
其實我心想這根本是白問

等到半小時後,準備睡覺囉
阿喆抱著他最愛的羊咩咩躺著睡覺
我說睡覺囉 戰戰兢兢地圍上肚圍
並道聲晚安
阿喆真的乖乖地躺著
不若以往會說「喝ㄋㄟㄋㄟ」
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用臉貼近他
用手把我的臉推開 說「睡覺」
真的不喝奶就睡著了耶

沒想到不滿兩歲的阿喆還挺有誠信的
說好就好

隔天也是一樣喔
希望阿喆的睡前奶就在和平的「好」聲中劃下休止符

媽媽的心情則是一方面覺得有點失落,一方面有很高興
複雜得很!

不過阿喆真是個小乖乖,在媽媽的眼裡真是可愛極了....(標準地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