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明明是虎年
怎麼偏偏有一種犯太歲的感覺
先是工作上老是看不順眼大老闆的作風
再來是工作分配時出乎意料的背,扛上了很多不喜歡的工作
猶記上半年都在MSN發洩不滿與怨懟
其實我超討厭那樣的日子
充斥著眾多負面的情緒,讓內心一直處在一個不平靜的狀態

接著,爸爸的身體出了狀況
為此跟四叔大吵了一架
然後每天花一堆唇舌跟小叔、跟大哥、跟媽媽解釋
幸好還有頻率跟我相通的弟弟,讓恍若置身大海之中的我還有一盞細微的燈光支持
六月、七月就在不斷的掙扎、溝通、氣憤、無奈中度過
當然有時候對於爸爸的固執、媽媽的執念非常的生氣又無奈
我也由原本的汲汲營營轉為靜默旁觀
有時候想想每天聽到爸爸的聲音就好,管他在生氣在難受...
我慢慢學會在這邊過好自己的生活
因為唯有如此,我才可以有力量去面對隨時會發生的情緒波瀾,來自爸爸、來自媽媽、也可能來自哥哥
多希望家人們都可以用一種珍惜的態度去過這個現在每天有爸爸存在的日子
也希望爸爸能夠敞開心胸,用一種平和的態度去看待現在
而不是跟過去一樣那麼偏執於某些自我的價值觀
這樣或許人生或許就會不一樣了

夠義氣的小國在某個午後給了我一張"秘密"
原本是希望可以讓爸爸看看,改變一下現在的狀態
但我先看了一點片段
只有一點點而已
卻讓我有點不一樣

不想再抱持著得過且過的心態,想為自己爭取機會,想為自己創造更大的可能
所以面臨糟糕的老闆時,我依舊受不了,但我卻還是想把現有的工作做好,挖掘出一點可能的價值感
所以面對調皮的小孩時,我依舊沒耐性,但在意識到耐心將耗盡時,還可以換個方式對待,也有了較好的feedback
我覺得我不一樣了,對於我的人生更加積極了...對於覺得不正確的事,也有勇氣去對抗
心靈澄靜了...
希望我可以記住這個感覺...時時刻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薇塔說...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