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自己可以更堅強的...

捷運上看到跟你相近的外套,想起你穿著那個外套的模樣
公車上看到一個男孩,想到有一個男孩到醫院看你時,哭得泣不成聲
就會開始從那倒數的幾天開始,再重新把跟你的點滴再想過一遍
我就知道我並沒有變得更堅強,只是故意把那想你的情緒藏到某一個地方
很慎重地看守它,不讓它跑出來

很多事情都結束了
每個週五晚上一邊看著「犀利人妻」一邊聽著「重傷」一邊咨意宣洩自己擔心失去你的情緒
然後隔天再打起勁陪你去看醫生,還會鞭策你不容許你亂想及懦弱
裡頭有個肺癌的媽媽,常常在說「不要怕」
而每聽一遍重傷,我就哭一遍,不是在心裡就是在臉上

週六晚上聽著超偶的一個小女孩唱歌
她十九歲,也失去父親
卻堅強得很
在總決賽時聽著「dance with my father」每一句我都可以感同身受
也會想起在山上陪你一起看這個節目的情景

週二去上瑜珈課時,我一定會帶著手機,擔心突然接獲你的電話
還買了一本瑜珈老師媽媽出的瑜珈書送你
希望你可以找時間作作瑜珈動作,舒緩不適

這些事情都隨著你走,一件一件地消失了
所有跟你的連結都告一段落了
我重新拿起佛經,有一搭沒一搭地幫你唸著

昨夜我第四次夢見你
依舊還是一句話都沒說,現在卻想不起夢境內容
醒來之後腦中不斷浮現你到彭醫師那看診最後的虛弱模樣
為什麼不是以前那個堅強趴趴走的爸爸
是不是我太讓你失望?沒努力去做答應你的事
還是我太不甘願太不甘願這樣讓你走,導致你無法瀟灑離開
還是我念佛經時不夠虔誠?

我知道我最近不夠堅強不夠勇敢,表現得太不像你心目中的那個獨立自主的女兒
可是爸爸,我也好想懦弱地大哭一場
好想好想抱著你大哭一場
當時我怎麼沒這樣做呢?

既想要你留在身邊不要離去
又想祝福你永不受這種苦痛
這種兩難的心情一點都沒有改變...

---------------------------------------------------------------------------------------------------
我最親愛的 (A-mei)

很想知道你近況 我聽人說 還不如你對我講
經過那段遺憾 請你放心 我變得更加堅強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得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我想你一定喜歡 現在的我 學會了你最愛的開朗
想起你的模樣 有什麼錯 還不能夠被原諒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得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朋友一樣

雖然離開了你的時間 已經太漫長 我們總能補償
因為中間空白的時光 如果還能分享 也是一種浪漫
關係雖然不再一樣 關心 卻怎麼能說斷就斷

我最親愛的 你過得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親人一樣

我最親愛的 你過得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薇塔說...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