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路找醉心亭飲食店的途中,放眼望去都是一畝一畝的草莓田,加上田間三三兩兩的人群
實在很想直接就下去找找採草莓
跟CBS商量後決定還是往巧克力雲莊再上去一點
聽說有高架的有機草莓
沒想到一開車往上一點,哇~看不到的盡頭,加上兩旁又見草莓園
那種宛若置身仙境的雲霧裊裊,不一會兒就讓我們放棄原本設定的目標
真的隨便找家看起來還可以,又方便停車的草莓園
園主夫人一直推薦我們買現成的,不要親採
現成的還比較便宜,想不通~~~是擔心我們破壞還是邊採邊吃呢?
問題是草莓是出名的農藥多,應該沒人敢直接吃掉吧
且出門前還很有準備地準備兩把剪刀-->俗,人家給你採也是會提供剪刀的
還是決定讓兩個小的下田去剪草莓(只是說好一人剪個十顆即可)
擇定了第三跟第四行,照例是女生組跟男生組分開
爸爸會幫阿喆看好草莓,讓阿喆也體驗了第一次用剪刀

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拍照,讓阡阡自己一個人去挑草莓跟撿草莓
男生組頻頻說這個好大顆,那個也很大顆,埋在裡頭的更大顆
激起阡阡輸人不輸陣的大姊氣勢,一直要我別拍照,幫忙尋找大顆的草莓
好不容易灌輸「要找紅的不是大顆的」她才肯放過我
我們這幾行可是已經有人剛剛採過,但還是真的有大顆又紅的都躲在葉子裡面

細心慢慢地找,還是可以採到別人的遺珠之憾的
兩籃加起來約15顆左右,秤重後發現竟然要價150元
很不甘心的又買了一盒200元,總共350元就掰掰了,真的想不通為何自己採那麼貴?

親手採的跟買的全部都放在這一箱裡面(回家品嚐真的既甜又多汁)

現在大湖採草莓都很專業,藍子+剪刀是必備的
下雨天的話還提供雨鞋
趁媽媽在付錢時,CBS帶著兩小去買草莓香腸及豆乾吃
兩個小的繼吃完午餐、巧克力,又磕下香腸跟豆乾,這短短一個小時內塞這麼多東西不撐嗎?!
這草莓園還有買果醬、草莓蛋捲...等跟草莓相關的產品
但想到等等要去大湖酒莊,還是把錢包揣緊一點

大湖酒莊似是苗栗大湖農會設置的
外圍滿滿都是一台一台的遊覽車
連帶周邊發展出私人停車場、草莓香腸、新鮮草莓...等攤位
可見大湖草莓季已經發展出其特色
如果可以整合起來可能會逛起來更舒服
但台灣人似乎就喜歡這樣車擠人、人擠攤位的fu
很熱鬧掏錢時會覺得很有快感,比較不會太多精打細算(我是再幫自己花錢找藉口嗎?哈哈)
這邊的盒裝草莓100比我剛剛那一盒200的箱子較小,但也是又大又紅,想買的人真的可以多比較比較
一杯草莓拿鐵或是草莓牛奶要價100元,還是買了
但覺得沒有很好喝
倒是阡阡一直看到有人在吃草莓糖葫蘆(一串35,三串100)
我們繞了整個酒莊的前棟,又繞道外面去,只差點沒直接去問手拿糖葫蘆的年輕姊姊在那買?
終於在邊緣的一個小角落買到了
這小妮子很滿足...

在大湖酒莊買了一罐草莓醬,這邊的草莓醬琳瑯滿目,種類繁多
仔細看過才找了這麼一罐無果膠及少少防腐劑添加的(好像也才5.60元)
回家抹土司吃起來口感真的跟自由女神牌的口感差很多
一直跟CBS說還想再去買
他一定覺得開車兩小時去買這麼一罐很不划算
頻頻安慰我作罷
原本想買的草莓酒似乎也漲價了,這時就沒有很阿沙力的掏出錢了
酒莊內除了吃的東西多、連帶人也很多
有點被嚇到了...

兩隻小的大概也餓了,阿喆似乎有點鬧脾氣
結果跑去買了冰淇淋給他們吃
兩個只要一吃到冰就開心了,給我拍過幾張照後就很專心去吃東西,一點都不想理我


要走前,瞄到草莓香腸的攤位都沒人
我趕進去買一支來嚐鮮
真的有草莓的香氣,而且也很好吃
一向有招客運的我,在我之後來了一多人排隊買香腸
結果阿喆說:我也很想吃香腸
 剛剛在採草莓時不是才吃,也幫姊姊吃糖葫蘆,又吃冰淇淋,現在又要在吃香腸沒?
結果CBS這個孝子就跟著大排長龍,再買給這兩個小鬼吃了
一整天的吃吃喝喝,在回程上我跟小的都睡熟了
其實CBS這個司機真的很可憐,因為他每次都在回程要獨自一個人開車,其他人都在睡覺...
我也很好奇說,男女生天生體力的差異,難道是從這邊得到驗證嗎?!
比較可惜的是原本要去找阿都仔Shane.
Shane是喜愛台灣有機茶的加拿大人

年紀僅25歲的他走過日本、印度、大陸及台灣
去年還去山上我家long-stay六個月後,回加拿大
去年12月又到苗栗,跟著一群對台灣茶充滿熱忱的外國人一起在通聖亭自己栽種茶葉還一邊教英文
Shane在瑞里那段時間,我大概是僅有可以跟他用句子會話的人
其實也多虧他,我才敢開口說英文
喜歡小孩的他對阡阡跟阿喆都很疼愛

我們約好要去苗栗找他
可惜這天他恰好也要跟著通聖亭的伙伴到大湖去開墾茶園,沒法跟我們碰面
只好下次在找個機會去找他囉,順便練一下破英文 呵呵
Anyway這次的大湖草莓一日遊大成功,這可是阡阡寒假出遊的第一炮呢!
下個星期要去體驗優質的老爺礁溪飯店,有夠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