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_獅砲山陣地看砲操

大小清仔很喜歡跟阿喆玩,他們總是兩人跟阿喆牽手前進
每次都很希望阿喆可以去坐那部車
還把自己的遮陽帽給阿喆戴,謝謝您們幫忙照顧阿喆~~~也別忘了還有一個愛耍帥的阡阡喔!
  
這會來到獅砲山陣地
太陽正中~熱得很,能進坑道避暑一下不是壞事
園區門口
  
坑道入口,follow me
  

足跡(阿惠的紅花夾腳拖很招搖)
 
震撼人心的獅面,敢發射砲彈,我就咬住它
  
坑道內部,雖說走了幾個坑道,但感覺不盡相同
  
我們是霹靂嬌娃(要保護中間的大王)
  
走到盡頭,有榴砲~~
  

走到外邊,又可以看到對岸
老實說每次看到對岸,我都覺得游泳可以抵達
阿清說金門的確會辦這種泳渡活動,但他是不會用這種方式操自己的  哈哈
  
我的手機嗶嗶叫,歡迎我使用中國聯通的訊息有5發,啥!被蓋台
阿清說每次來過這邊,回家手機就秀逗,因為切不回中華電信,而他的手機關機鍵又剛好壞掉
所以都要阿清嫂call他一下,才可以回復正常
  
等等會有砲操
現在的砲操都由工讀生操作,會事先受訓,很多女生加入砲操工讀行列喔
預備開始~動作俐落乾脆,阡阡一直問我說為何要這麼井然有序?
萬一都不受訓,屆時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要作啥,忙成一團之際,可能已經被襲擊成功了
  
圍觀的人很多,有一個阿伯硬擠到前面的小孩子,別以為沒人看到,切~~~你在作我在看(是說看了又怎樣?無聊的我)
  

操練完畢還會供遊客拍照~阡阡一副不太願意跟砲兵拍照的樣子,重頭戲看完了就掰掰囉!

民俗文化村

距離獅山砲陣地不遠,阿清嫂說她小時候就住在這,原來阿清嫂是王氏後裔,是好野人喔
這只是冷僻的一小隅,民俗村真的很寬闊喔
  
日頭赤炎炎~門口就有賣冰好誘人
還是拍照先,好康的要留到最後,不然怎麼使喚小孩走路啊
阿清嫂還找當場的咖啡店帥哥當導覽,你說這是不是比跟團還優上幾千倍?
  
 

這裡很好拍,但我懷疑鏡頭被太陽灼傷了,幾乎都一張都過曝(是說不會用還怪相機咧?)


    
來這邊頂著大日頭也要漂浮
 
阿清嫂說這牆面當背景很好拍
   
門中門
 
門中門之全家福
  

這裡是之前的王姓人家因經商成功後返鄉興建
一落一落地陸續興建,還曾贊助大筆銀兩給國父孫中山起義說,其兒子還獲中山賜名
 

即使到現在還是堅不可摧,彷彿依稀嗅得到當時的繁榮氣派
 

菊花牆
   
  
  
小鬼們在被太陽曬
  
剛好遇見還住在這裡的阿清嫂親戚
還被請喝石花凍跟青草茶
大家果然涼的一入喉比較來勁了
喝的還不夠,等一下阿清要帶我們去沙美買好吃的呢~ go!

前往沙美途中,阿惠跟vicky幫忙帶阡阡跟阿喆玩拍照!
阡阡很適合戴鴨舌帽,應該入手一款給她
  
 
金門的手工麵線是出名的,看這劃上時代刻痕的招牌,加上阿清說可以買,就來第二發的伴手禮吧
    

有長長的捲成一圈一圈的,
  
也有短短直直的
當地人都買短短直直的因為剛好下鍋很方便
在這邊買了同事加起來八包(1包50元),老闆娘很貼心地用箱子裝起來,好重啊~謝謝Vicky幫忙練臂力
 

阿清去後面巷子幫我們買了聞名的閩式燒餅,
  
有鹹的甜的,我竟然喜歡吃甜的,因為吃起來超像太陽餅,只是餅皮更脆,熱熱的在大太陽底下也好好吃。
阡阡倒是很愛吃鹹的,一口氣吃掉一個半
  
拍這張可是為了訂貨專線啊~太好吃了。(阿竹回來後一直說要不要團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