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瑜珈班召集春遊的日子,原本一直猶豫要不要去

畢竟除了上瑜珈課外,也吃了幾次飯,但說真的我還真不喜歡跟不太熟的人一起出門

也因為是每次上貓空都摸沒路的杏花林挺吸引我的

畢竟大學四年說沒去過杏花林實在有點慚愧,鼓起勇氣還是去了。

這天跟平常上班一樣時間出門,約末8點45分抵達動物園站

貓空的人不多,這次也沒特別執著要水晶車廂

看到都是kitty圖案的車廂,心情大好

IMG_4997.JPG  

因為人少,工作人員讓我獨自一人坐一個車廂,老實說挺擔心兩邊不平衡的

這天是星期五,剛好前一晚的「來自星星的你」韓劇正精彩

我除了一開始跟kitty自拍幾張後,就一直在當低頭族

感覺自己戴帽子還挺不錯看的~

IMG_4999.JPG  

抵達貓空站大約花了30分鐘,雖說約9點不過連一個同伴都沒見到,只好隨手拍拍

DSC01378.JPG  

這天下過雨地上濕濕的,但也沒感覺雨會繼續下

籠罩在霧裡的貓空有獨特空靈的美...幾株綻放的櫻花點綴著...

DSC01397.JPG   

三三兩兩的人群都趕著在貓空站外邊拍照

DSC01385.JPG  

韓劇看完了,也跟同事line了幾回殺殺等人的空檔,終於...大家都到了。

DSC01393.JPG DSC01394.JPG   

沒想到有同學也沒到過貓空,對於貓纜似乎有恐懼症,

原本想在動物園下招小黃上山,幸好遇見瑜珈老師才敢結伴同行。

這次出遊的同學包含老師共有五位,有護理學校的老師,也有國中老師,

還有一位未來是老師的少年家也跟著其中一位同學阿姨出遊...

往貓空站出來,

DSC01395.JPG

直直往上走,就是樟湖步道

DSC01405.JPG  

沿路都有幾株開得正盛的櫻花,大夥在櫻花樹下合影

DSC01407.JPG  

感覺這是後來整修過的步道,因為這條路徑很陌生也很有規劃

DSC01409.JPG  

好像是桃花

DSC01412.JPG  

這條小徑走起來特舒服,旁邊還有菜園掛滿光碟片,大夥都在研究這光碟片應該是用來驅趕麻雀的吧。

沒想到從稻草人到光碟片,現在的農夫也跟著科技化囉。ㄎㄎㄎ

DSC01419.JPG   

不久之後來到這右轉是樟山寺的入口,終於有我熟悉的感覺

那之前不右轉而往上走可達杏花林的路,我也沒走錯

DSC01424.JPG  

只是沒想到有點距離,還未達目的地就無功而返了

(沿路都沒有廁所,只能在貓空站出口及樟山寺上廁所)

DSC01429.JPG  

「自在田」是今天中午預定用餐的地方(須事先預約),往前走沒多久就是杏花林

沿路開始有小農在販賣蔬菜,要不是山上媽媽已經幫我款好一堆了

我應該也會在這兒加減買一些蘿蔔、大頭菜....等

這時開始飄起毛毛細雨,大夥想說先去杏花林逛逛,再去吃飯

不然等大雨一來也就不好賞花了

DSC01443.JPG

走到這,"感覺"我似乎來過這地方,只是跟誰、何時一起來的,卻一點都記不起來?只是有股熟悉的感覺

還是我是夢見的嗎?

DSC01440.JPG  

可以還山坡走一圈,但似乎大家都累了也餓了,加上雨勢越來越大,還是決定先去自在田祭祭五臟廟

自在田外觀洗鍊簡約,還需拾階而上,挺有意境的。

DSC01431.JPG

門口有鸚鵡會說話喔~而且瑜珈老師覺得它只跟男生說不同的話,例如新年快樂...

DSC01433.JPG  

蠻有趣的,不過我似乎對動物無感,也不會想逗弄它們

DSC01434.JPG  

自在田以簡餐居多,也有提供泡茶服務,以五穀飯為主,感覺挺養生的

價位在這深山僻壤之處也尚屬合理,但吃起來如何就因人而異了。

DSC01453.JPG  

沒想到大家在這裡聊聊過年去了那邊?也聊了繼承權的順位(沒法!這些大姊們個個都是名門啊~哈哈~)

還聊到小孩出門在外怎麼個灑潑法?我在這個話題上就嚴肅多了

畢竟我是奉行對小孩子也要堅守原則的人,雖然遇到阿喆我都要偷捏自己的大腿以防功虧一簣@@

真的是天南地北,這幾年來發現跟各行各業的朋友聊天是挺有趣的一件事

異質性高反而會有不同的刺激

回程時,大家都想直接搭車回去

因為霧好濃喔。其實我挺想走路的,但寡不敵眾,也想跟大家一起比較不會無聊

DSC01450.JPG  

貓空小巴是隨招隨停,但是萬一遇到座位已滿,司機就會揚長而去

下一班小巴要再等20分鐘,於是我們有四個人決定走路下去

走著走著....領路的班長跟同伴在個轉角不見了

自認會認路的我竟然也迷路了

只好出動google定位導航,還真的都找不到原來走的路

霧越來越大,跟我同行的國中老師已經快被路邊的狗狗嚇死了

看著地圖發現我們走的方向跟路標恰好相反

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我是走到哪裡去了

幸好一個轉角來了一部小巴,連忙問有沒有到貓空站?

好心的司機小姐讓我們上車了

這段路程走起來有點遠,不敢想像沒有剛好遇到這班公車的情景!!

到了玄天寺??,就在貓空站牌的對面,好家在

不過此時大家都趕著下山,等著搭貓纜的乘客好多,已經排隊排到路口了

國中老師說她想搭公車下去,但我實在不太想搭小巴,但又礙於她的請求跟貓纜的人真的太多了

就搭了某一班小巴下山,搖搖晃晃地晃了40分鐘,經過政大校門口(變好多?)到動物園

在捷運上一邊跟老師聊天,剛好遇到木柵站順便跟老師聊了一下我的自由年代

也感受一下流川穿過黑暗見到光明的那一瞬間...

今天的旅程挺有趣的,到家時才知道真的有點累了耶~~~

下次還想去杏花林走走,至少環林一圈。


不過我一直納悶,覺得杏花的樹葉跟桃花很像

有時把桃花跟櫻花也混在一起

也發現李花跟梅花很像

實在是因為我這個春節看太多花了,都搞在一起了

大家有興趣的話研究一下囉。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e3c78d640727a63c4c85f5f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空 杏花林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