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的愛比較起來 糖果顯得微不足道.....」一篇文章這樣寫道~~

話說今天早上 我把阡阡搖醒喝ㄋㄟㄋㄟ
我其實不願意這樣做
但沒法,我是職業婦女,阡阡得到樓下阿媽家去
喝奶、上廁所、換衣服、洗臉、上乳液,是每天早上的必要步驟
阡阡不是個有起床氣的小孩
她想睡覺時 她會一直賴 賴到我跟她說「mama要上班囉」
聽到我關房門的聲音 她真的會以為我要出門了
她會一溜煙的爬下床找我
今天也是 但今早她特別累 她一直在床上賴著
但眼睛捨不得閉上 想看著mama
我跟她說,到阿媽家再睡覺好嗎?
沒有反抗 乖乖地跟我到樓下小床
乖乖地躺好 嘴巴裡學我唸著「乖乖睡覺喔~」
我轉身就走 馬上聽到她的嚎啕大哭
轉身過去哄她 跟她說「mama上去拿糖果給你吃」
我真的上樓拿著我的東西準備上班 也拿著糖果到樓下
跟婆婆說「小阡一起床一定要記得給她吃糖果喔~~」
偷偷開門看著阡阡睡著沒~~
她睜著眼睛一直看著房門 維持著我剛剛離開的姿勢
那個眼神讓我出門下樓到辦公室的沿途甚至一整天都很難過
其實她在等媽咪拿糖果給她
我從office打電話回家
公公說她或許沒睡著也或許睡了一下下而已 還番了一下
連最愛的躲喵喵都不愛了
「阡阡對不起 mama不會有下次了 下次mama會親自把糖果拿給你 然後告訴你要乖乖地等我下班回家」
我一整天都這樣告訴自己 警惕自己
真的~~有更多的糖果都抵不過最愛的papa或mama的一個擁抱
我想敏感纖細的小阡 一定也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