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阡一直很愛papa帶回來的故事書(詳我愛聽故事)
每次我們一起看「天鵝湖」
翻閱到白天鵝因為王子誤以為黑天鵝冒充的是公主時
白天鵝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變回人形時
故事書裡的白天鵝有眼淚滴落的圖案
小阡會摸著眼淚 說「天鵝哭哭」
前天因為一直停留在這一頁的圖書畫面
發現小阡一直重複著「天鵝哭哭」「天鵝哭哭」
聲音由高而低 由大變小 越來越細微
細微到我甚至以為小阡也快哭了
的確 她真的很融入劇情
真的快哭了
『小阡膚膚 天鵝不哭 天鵝不哭』~~我急忙告訴她
她重複著我的話語
我則是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才1歲7個月的阡阡對眼淚如此易感
希望是我多心了
太過纖細敏感的小朋友會讓我這個媽媽有些擔憂呢!
看來應該努力讓她瞭解天鵝哭哭的原因及是否天鵝一定要哭哭先 還是面對問題先?!
苦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