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引起了阡阡的叛逆假裝期

每當下班回家,去阿公阿媽家找阡阡時
對門鎖聲音敏感的她,會依序喊「爸爸、媽媽、阿嬸、叔叔」(因為每天回家的次序就是這樣規律)
看到papa   會用力尖叫,黏著要抱抱
看到mama會用力尖叫,往後跑再向前跑
看到阿嬸會低頭假裝害羞,之後則猛拉阿嬸的識別證,把玩玉環跟佛珠
看到叔叔也是害羞,之後躲在papa或mama的身後偷窺,要mama說去抱抱叔叔,才會依指示行事

我總是跟阡阡說「給媽咪抱一下」
阡阡也總是害羞的跑過來作勢要給我抱又躲開
頑皮的我會假裝頭低低手垂垂  一副沮喪模樣
她就會趕快跑過來要我抱抱  感覺安慰成分大於意願
每天都會上演這種「抱抱  不要  抱抱  不要」的戲碼  拉距的時間越來越長
也擴展到晚上刷牙、洗澡;早上喝奶、去阿媽家;甚至連上完廁所要不要起來都是這樣......纏綿悱惻

尤其冬天早上叫阡阡起床  她會睜開眼睛  找找媽咪在不在
如果在  她會繼續躺在床上   睜大眼睛看著
如果不在  她會「嗯哼  嗯哼」地叫人
現在更懶了  一喝完奶上完廁所就一直躺在床上
手裡拿著奶嘴也不吃  就這樣大字形地躺著
唉呦~我的小寶貝啊~~媽咪都要遲到了
你就不要再依依不捨嚕
每天上演這種十八相送很累耶
明天如果再這樣   就直接把你丟在家裡   看你還來不來這招?
不過沒有這樣狠心的媽媽  這小妮子知道馬麻還是會回來瞧她在做啥?
遲早罷了
唉......阡阡媽得動動腦   想個法子解決這件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