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阡再9天就1歲9個月
現在很會講話
除了會唱歌外,現在已經會組合句子

初階版:發出讚嘆詞


1.拿起外出帽,說「好可愛喔!小可愛呢!哇哇...」
2.拿起繡有小草莓的長褲襪,說「我看看~~哇~~好漂亮喔」

中級版:稍微會區分顏色

1.指著我的襪襪,說「媽媽穿黑色的襪襪」
2.指著爸爸的衣服,說「爸爸穿白色的衣服」

高階版:可比較會表達自己的意圖

1.一早起來,會嚷著說「我要吃CC,還有新的糖果」
2.會指著電腦或是相機,說「我要看照片」之後看相片裡的自己看到流口水
3.拿髮帶給我,說「媽媽綁頭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