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去阿媽家玩積木」「不要」
「地上冷冷  去拿襪襪 媽媽幫你穿」「不要  不要  不要」
「去拿襪子  媽媽香一個」「要」咚咚咚地   小跑步去房間抽屜拿襪子

阡阡這一個禮拜以來  
當不要時,會用很斬釘截鐵口氣跟任何人說「不要」
papa出差回來,每一句問話得到的回答都是「不要」「不要」...
papa就轉過頭語重心長地跟我說「阡阡跟你越來越像」我很不以為然

不過之後當阡阡跟我說一連串地不要時,我真的很想揍她
但我忍住了~~我怎麼可以打另一個我呢~~唉......
跑去跟papa懺悔,告訴他「我知道當我說不要時,他的心情跟感受了......」
並跟他討論對付阡阡的法子
papa說只能來軟的不能來硬的
「什麼是軟的?」「就是不斷地勸他,給她香香或擁抱」
好吧!那我只能委曲求全了  
果然今天一早用香香一招馬上奏效~~~

不過我有時在想  阡阡怎麼那麼愛學我?難不成papa一點特色都沒有嗎?
真的~~阡阡連我撥頭髮或是睡覺時手放在那一邊等,任何一個細微的動作姿勢都要模仿
唯一只會學著papa說「我不知道耶」
我平常有那麼多表情&動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