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425】
凌晨一點半,阡阡發燒到38.7度,觀察半小時後,吃了半顆退燒藥還是沒有改善,papa決定祭出肛劑,病厭厭地趴著任憑擺佈,折騰到天亮燒退後才沈沈睡著。
第一次藥願意自動吃,第二次藥就必須以糖果利誘,之後的藥就得強灌,嘔吐的情況也伴隨發生,加上阡阡原本就不愛吃東西,第一次看醫生量體重11.2公斤,一週後再量體重已是10.6公斤,只出不進也不是辦法,無奈的深深嘆息啊~~
每天晚上阡阡總是不斷地翻來覆去,總是以為已熟睡,不到幾分鐘就會起來呻吟幾聲,著實不忍,但mama真的好想睡覺喔……
話說第二次去看醫生時,阡阡對於外出感到異常興奮,候診時,看到小姐姐穿著裙子翩翩然下樓來,「姐姐穿裙子好漂亮喔~~」阡阡對於穿裙子的人從不吝嗇讚美,舉凡阿媽的大花裙到小女生的蓬蓬裙都會收到她充滿誠意的讚美聲,所以把那位小姐姐的媽媽逗得很樂。看診時,阡阡一直到處摸來摸去,一點也不怕生,也很勇敢地說「啊」,當我正在跟醫生詳述病情時,阡阡已經拿到糖果,我要求她跟醫生叔叔說謝謝,這小妮子竟然用手去碰醫師叔叔的肩膀,猛說「叔叔謝謝」,直到醫師打完病歷這一小段時間內,阡阡的手沒有離開過叔叔的肩膀,唉~~會不會太熱情了啊~~連到MOS去,也猛跟他人搭訕,要離去時還不忘跟隔桌的阿姨說「mama要帶我去家樂福了喔」(ㄚㄚㄚ…烏鴉飛過…三條線)
 
【960501】
papa也感冒了,阿媽也感冒了,mama當然也是,全家人每天都在比累,阡阡的發燒症狀緩和,變成不停的流鼻水,擦到他自己都會比著人中說「這裡痛痛的」,鼻塞也導致整天不斷地流眼淚,害阿公隔天看到時猛詢問說「怎麼哭哭了啊?」,食慾還是不振,但至少肯主動吃藥,問她時會禮貌性地說不要,但一旦把她抱緊藥送到嘴邊時,還是會張開嘴巴說「不然要用灌的喔」後乖乖就擒。都什麼時候了還記得要耍耍嘴皮子。
直到今天阡阡的感冒還沒完全好,總是有濃濃的鼻音,但至少比上個星期好太多了,只是食慾依舊不振,我連幫她量體重的勇氣都沒了,可以相信的是三個月後去打入學前最後一劑預防針時,又得面臨體重低於10%的打擊了~~~
感冒這一週唯一的收穫是「每天都是三個人一起睡覺」,阡阡總會左手扶著mama的臉,右手扶著papa的臉互香後,一起香香她的臉,每回望著阡阡這樣滿足的臉蛋,我都在想養這個女兒還挺貼心可愛的,也不知從哪學來這種把戲?難道我跟她爹在她面前有這麼親密互動過嗎?百思不解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