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彈琴】 

四舅媽貢獻她的壓箱寶-電子琴,供小朋友們玩樂。
過年後回來,有一兩次阡阡早上起來,10根小手指略彎曲不停地飛舞揮動著,
「阡阡妳在作什麼啊」
「我在彈鋼琴啊」她邊笑邊這樣跟我說道
當然這次回家她也沒忘記這架她口中所謂的「鋼琴」
老是拉著我說要去彈鋼琴好不好?
我按譜彈了「小星星」「小蜜蜂」
阡阡的手也來搗亂 四手亂彈  她還會隨著旋律哼著
當然是可愛啊~~~
常常不忘一邊彈  眼睛亂瞄  望著琴後張貼的旅遊海報
問我「那個是什麼」「是瀑布啊」我也看的圖片裡的雲潭瀑布這樣回答
「不是  是噴水池啦」她也很主見地回道
我們兩個就「是瀑布啦」「不是 是噴水池啦」這樣來來回回地爭論著
而阿公&阿媽已經笑到一個不行啦

親愛的妹妹啊  往下流的是瀑布  往上噴的才是噴水池  OK嗎?
另外不要企圖挑戰mama的權威~~~

【小小螢火蟲】

4.5月 是瑞里螢火蟲的旺季,螢火蟲多到只要走到附近的一個小竹林就可以看到四處飛舞的螢火蟲
帶著阡阡跟兩個小蘿蔔頭去尋找螢火蟲
阡阡怕黑  緊抱著我不放 
我只好哼唱著螢火蟲 及指著滿天星斗企圖轉移注意力
還是不行  一下子就回家了
隔天  阡阡卻主動要求舅舅帶她去看螢火蟲
一到竹林  還是一片漆黑  但阡阡卻可以看著螢火蟲唱「小小螢火蟲  飛到西  飛到東...」
舅舅還因此抓了 一隻螢火蟲在手心  讓阡阡透過半張的虎口手掌看著發光的螢火蟲
回家後  阡阡竟然模仿舅舅的手  比給我看問「亮亮的螢火蟲咧?」    

【跑得好快喔】

學校是每回家必去的兒童勝地,阡阡也愛那裡的溜滑梯、盪鞦韆&吊單槓
會自己去找到最低的單槓在那裡盪啊盪地
後來竟然在籃球場上一個人跑了起來  無視於小哥哥&小姐姐
一個人繞著球場跑啊跑的  還一邊咯咯地笑地
「阡阡跑得好快喔」小哥哥的這句話讓阡阡跑得更起勁了
我遠遠望著阡阡還不太會屈膝的腳  直挺挺的還夾帶著小腿的小顆小蘿蔔
很像兩支細牙籤插著兩顆小貢丸的感覺
很希望我的小阡阡可以永遠這樣快樂地奔跑著(...有點感傷說)

---爆笑篇--
小哥哥後來跑去玩輪胎,要用兩腳張開橫跨跳過
我示範過了  小哥哥也不甘示弱照作一遍
結果小哥哥手太短  一跳...重要部位去給它撞到輪胎  痛啊~~
光看小哥哥小手死命抱著重要部分不放  
「姑姑  好痛喔 好痛喔」  心驚......
我又不能在光天化日下幫忙檢查
「回去找papa看看 不好」
「好痛啊」
「那請阡阡幫妳ㄈㄨ ㄈㄨ」
我示意阡阡摸摸哥哥的...手臂 說「吹吹 ㄈㄨ  ㄈㄨ」 
「姑姑  不是那裡啦」
我知道啊  但我怎能讓阡阡去ㄈㄨ ㄈㄨ那裡
還是ㄈㄨ ㄈㄨ手就好了啦~~~
阡阡啊~~mama可是費盡心思保住妳小手的...貞操啊~~~
哇哈哈  夠無厘頭吧...


總之,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