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正躺在床上跟阡阡一起玩踩腳踏車的運動
(因mama感冒聲音都啞了  沒有力氣也沒有精力陪阡阡玩,所以只能躺著  小阡學我的姿勢鬼混
突然發現窗邊飛來不明物體,本來以為是飛蛾
不想理會
突然間它又飛起來     還從我跟阡阡的頭上飛過  這一瞬間  我終於看清它是啥?
MY God!竟然是一隻好大好黑的蟑螂在到處亂飛耶
當時已經準備奪門而出  呼叫papa
轉念一想  那阡怎辦?趕緊衝到床上去抱著阡阡奪門而出 還夾雜著我的尖叫聲
(事後我還跟papa誇耀說「沒想到我真的還有母愛耶!沒有拋棄阡阡一個人」)
因為此刻蟑螂還在肆無忌憚地飛耶
papa拿著脫鞋站在床上等待它落於床以外的範圍
在我懷裡的阡阡突然想起她最愛的蝴蝶被被(阡阡簡稱蝴蝶),並看到蝴蝶正在床頭方向,且位於飛行中的蟑螂的下方
「蝴蝶   蝴蝴...蝶」阡阡很激動地指著蝴蝶被被,哭著斷斷續續地說
papa趕緊搶救蝴蝶被被,塞到阡的手裡
感覺阡有一種重獲至寶的欣喜(蝴蝶真的這麼重要嗎?)
蟑螂被papa用脫鞋甩到   後來就躲到衣櫥背後不見了
找了好久 papa放棄先去洗澡
我跟阡阡繼續在床上看書  但其實很忐忑不安  就怕蟑螂又飛出來
阡阡三不五時就問我「章魚呢?」「是蟑螂」「蟑螂咧?」「躲起來了」一直重複一遍又一遍
也老是把蟑螂說成章魚  我還拿起章魚的圖畫書告訴她  這才是章魚喔

之後papa餵阡阡喝奶  等我洗完衣服再進房間
阡在床上  papa則以一種很怪異的姿勢拿著電蚊拍死命押著..蟑螂
邊指揮我去拿筷子戳死它
真恐怖....原來才剛喝奶  就聽到「啪啪啪」的聲音
原來蟑螂跑到衣櫥上方  難怪papa找不到
終於一網打盡  正當我們在善後處理屍體時
阡阡又跑過來說「章魚呢」「是蟑螂」「蟑螂咧?」「死掉了...」
我跟papa還虧阡阡說「妳喔  還記得妳的蝴蝶喔」「嘻嘻嘻」阡阡抱她的蝴蝶用力地笑著

直到今天早上要出門時  阡阡又問我說「蟑螂呢?」(終於記得了)
「papa把它打死了」...
我想大概這幾天阡阡會不厭其煩地問我「蟑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