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阡阡滿二歲三個月
是落落長的預防針該告個段落的時候了
日本腦炎第二劑即將劃下小學前的分號(因為還不到句點)
是皮下注射  所以整個過程既快又狠又痛

星期六晚上阡阡食慾很差
連威脅她要去打針針也沒輒
只好按照既定行程真的去打針了

沿途上papa開始心理建設
只要哭一下下就好了喔
這次順道做2-3歲的健康檢查
醫生叔叔依序請阡阡指出「鼻子、嘴巴、耳朵」
「幸好平常有在教  不然會判成遲緩兒怎辦?」mama這樣小小聲地跟papa說
拿出四塊積木 請阡阡照著醫生叔叔的動作疊高高的
也安全過關  之後阡阡就開始嘰嘰咕咕地講話
「這麼會講話 應該也不必再問「你我他」的問題了」醫生這樣說道

體重10KG(令人心碎的5%)    身高90CM(穿著涼鞋量)
護士覺得要扣掉1CM即可  papa覺得要扣掉3CM  挨不過papa的要求  
醫生填87.5CM(算可以的50%)
就在醫生叔叔忙得填資料時   「叔叔  糖果呢?」
看來這小鬼還記得她的獎賞,對大人而言卻有點糗

終於要打針了  papa抱著阡阡  大手夾住小手 另一隻大手扶著阡的小頭  腳夾住小腳
「哭一下下就好了喔」
「不哭喔  要勇敢」我烙下這句話就坐得遠遠的  連看的勇氣都沒有
不過還是偷看到了  針下針離  我過去看阡阡  只有一滴眼淚在眼眶  沒哭
這種跡象令在旁的一個媽媽看得目瞪口呆 又過了一會  還是沒聽到哭聲
這下那個媽媽接受了  但還是微張嘴巴看著我
我只好對她點點頭 笑一笑(真不知自己為何幹這種無聊事)
阡阡不是不痛  整顆小頭都發熱也飆出一團汗
只能說她實在太聽話了

下次決定叫她不要這麼壓抑自己
看了也是感到辛酸喔
這麼小就要強忍住痛   好像沒必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