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鯨魚到保母家的第三天
第一天是適應日,「番」是預期中的...晚上去接喆喆時,發現保母很忙
一手餵奶,一腳搖推車
原因是原本答應只帶喆喆一個寶寶的保母,在我做月子時,接到朋友的臨託
據說原本帶一個月,但當我月子快出關時,保母又打電話來給我說要再接一個月
我當時已想這可能是藉口,有一就有二,無二不成三
果然我第一天待喆喆去時,保母問我可否帶兩個?
我其實很介意,主因是兩個小朋友只差一個月,喝奶時間會較頻繁且很可能擠在一起
這樣跟帶雙胞胎沒啥兩樣,這是我非常忌諱的
更何況當時是保母自己主動提出只帶一個寶寶的
我只好很婉轉的跟她說,讓喆喆跟她適應一個星期看看
如果保母負荷得了,喆喆又還OK的話,我也沒立場太主張那一個意見
第二天喆喆回家的狀況很OK,不番,也很可愛地跟papa,mama,姊姊微笑
第三天保母已經先告知今天真的很番,唉....果然一直討奶喝,但卻不認真吸,隱約感覺他是在尋求媽媽身上的氣息以得到安全感
我又開始擔憂了...
真的很希望保母可以好好專心照顧喆喆
這樣我上班也安心些

現在的生活真是忙碌,只有一個字形容「趕...」
另一個隱憂是很擔心奶量不足,上班三天了
每天都在計算量夠不夠,還得衝多少CC數
只能再reframe自己「加油!一定可以的」
恩~加油吧!喆喆也要一起加油適應喔!保母阿姨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薇塔說...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