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9 3M3D

喆喆凌晨5點起來討奶喝
小手小腳小臉都微溫
耳溫38度多
我想是不是被我跟姊姊傳染感冒了
但喝完奶過了一會又不熱了
我想是不是穿太多天氣太熱
早上七點又起來討奶喝
我覺得不對勁
還是決定跟papa待喆喆去台安看一下比較保險
38.1度是到醫院第一時間的耳溫
喉嚨沒有紅、鼻子、耳朵都OK
醫生也懷疑是環境引起的熱--穿太多導致體溫較高
過一小時再去量 降到37度整
但醫生還是認為留一下尿液比較保險
喆喆很配合 不到10min就集到可檢驗的量
報告也很快出來 本來以為可以安然無事的回家
但聽到醫生說「白血球過高>100(正常值為5),要馬上住院」都傻了 一點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因為弟弟剛滿三個月,就去新生兒中心跟小小baby一起讓護士阿姨照顧吧
抽血、留尿液都是小事
但腰椎穿刺同意書在醫生助理的講說之下 我真的簽不下手
焦慮的程度讓護士跟papa都以為我很想讓弟弟作這項檢驗
其實我真的只想知道非作不可嗎???
在三番兩次要求醫生助理解說危險性之餘 我詢問「如果是你 你會作嗎?」
「mama弟弟都還很可愛活潑的微笑 可以緩緩吧」
恩~弟弟總算少挨一針
在病房外聽著弟弟的哭聲 我的心真的很慌很慌
「弟弟一定要沒事」我在心裡不斷地告訴告誡自己
幸好可以藉著餵奶的名義不時地在弟弟旁邊陪他
第一次覺得餵母奶真好 即使手擠到變成扳機指 也無所謂
是一種甜蜜的痛楚在提醒我這樣對弟弟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薇塔說...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