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特別地熱,超級熱...
週六papa竟然主動提議說在要去承天禪寺走走
怎麼可以潑冷水?就附議了
原來是孝順的papa想帶爸媽一起出去走走,也OK啦
一家人睡個午覺等烈陽稍減威力,拖拖拉拉地出門,接到婆婆已經下午時許
加上衛星導航的土城交流道好主意,又深陷車陣當中,只好轉往常人判斷的路徑
這樣一來平常只要10mins的車程倒是折騰了近30mins
還是把小A停在上回的停車場(感覺單次的停車費有貴了10元喔)
這次防蚊液跟藥膏都準備齊全,婆婆也張羅了防蚊貼片
阡阡這次很厲害自己走完,沒聽見他說一個「累」字
一心一意想撿樹枝跟樹葉回家作甲蟲(給予一個任務藉以轉移注意力真有效)
好加在承天禪寺夏天比較晚關寺門(630才關)
讓我們一家人可以拜拜菩薩、洗手喝水吃水果才準備啟動回家
幸好回程還記得幫阡阡揀一點小樹枝樹葉回家作功課
(但怎是我在做?可惡的阡阡竟然只動口不動手,下次要切忌不可再淪為"女奴")
回家邀請婆婆吃大胖肉羹+麵條+一盤親炒的菠菜(又被識破花大錢買非時令的蔬菜)
但又嫩有好吃,就別計較囉...
阡阡對於這天的評語是「下次爬山還要找阿媽一起喔,因為我喜歡跟阿媽一起看大愛」...
這兩句話有關連嗎?...mama's OS


星期天一早,papa又說「今天要去那裡玩?」
天氣好熱好熱...當然要去玩水啊
上網google「坪林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是第一個選擇感覺也是個好選擇
今天知道要早一個小時預備,才有法在一個小時後出發
據那不可靠的衛星導航說要1.5HR
很好,230出發,400到很完美...
又是走國道五號旁那怪怪的小路
沿途看華梵大學的路標,其中一個叉路轉往坪林方向,經過一長排金色佛像,再繞過幾個山頭
到了坪林市區,再往前行,沿途看到一條溪水加上自行車步道,溫度31度卻有微風吹拂很舒服
加上兩隻小的都在午睡,不必我花精力真是愜意
終於抵達目的地
牽著小阡,papa抱著小喆,步道不長但都是石子路
阡阡可是滑了N次幸虧有我苦命撐著(阡阡真的運動細胞不好)
後來轉往小溪去玩
阿喆一開始對冰涼的水怕怕的
後來真是發揮男子漢氣魄撩下去,整個給我趴在水裡頭
連脫掉尿布整個下半身給我在水裡也攏不驚
還打水玩得一身濕
相對地阡阡則是很正經的坐在石頭上,一雙腳泡在溪裡一動也不動(怕得很)
玩了好一會兒準備回家,阿喆還不肯咧
真是有趣的一天
這個地方很棒下次還要再來玩
實在是太適合悶熱的夏天消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