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1起阿喆改去阿媽家上班,不像一年前的這個時候,緊張焦慮的是爸爸,而不是我
我認為阿喆一定可以接受在阿媽家的日子,一來已經長大了,二來跟阿公阿媽也比較熟悉了

因為雙胞胎哥哥去上學了,阿公阿媽也比較有餘力可以照顧阿喆跟阡阡,也趁著阡阡還沒開學,至少有一個令阿喆心安的姊姊在旁邊

第一天阿喆知道我們要去上班,就開始哭但晚上睡得很好,沒有作惡夢 
第二天請爸爸先讓我們下車,沒想到阿喆很喜歡爸爸停車的環繞式停車場,很有溜滑梯的fu,剝奪了他溜滑梯的樂趣,所以阿喆走過公車站牌的時候就開始哭,哭到所有候車的人都在看阿喆,那個眼神就是「這位媽媽請你不要虐待兒童好嗎?」 
爬樓梯時,又開始問「媽咪為什麼要上班?」「媽咪不要上班班」 

連續一個禮拜都是這樣的對話,一進門看到爸爸或媽媽拿包包要上班就會開始大哭,搞得爸爸很不忍心這時候我都會請爸爸先離開,我先在那裡陪阿喆吃點早餐,然後讓阿公或阿媽橫在我們中間,等我跟他說「掰掰!媽咪晚上下班就回來找阿喆喔!」時可以就近安撫阿喆,通常阿喆都會哭著 一兩 分鐘才會甘願…  

因為不想偷偷溜走,讓阿喆以為我不要他了!所以我都很堅持要跟他說掰掰…  

等到下班時,阿喆會很高興的來迎接我,還很堅持要「媽媽餵」,要媽媽餵他吃飯就是一副開心樣,所以即使爸爸覺得阿喆還是不適應,媽媽的直覺就是告訴我阿喆只是像一般的小朋友開始上學時面對陌生環境的小小焦慮罷了!  

經過兩個星期,在這個星期一我照例牽著阿喆的手爬樓梯時,阿喆說「阿喆去阿媽家,媽咪上班班」而不是過去的「媽咪不要上班班」,我就懂了阿喆已經克服心中的小小焦慮,很心甘情願地去阿公阿媽家了…  

這天阿喆一邊跟阿公展示他的車車,一邊揮手跟媽咪說掰掰,真是可愛!  

而在阿公家的日子,跟雙胞胎哥哥也是完成一片,偶爾學著哥哥的活潑,但也因為哥哥的關係,阿喆也終於完成擺脫尿布,會說「尿尿」「大臭臭」,還會選擇要站著尿,據說這是頭一兩天都在哥哥們的旁邊光明正大觀賞的成果呢!  

我就知道我的小阿喆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