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寄給我一篇文章「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在我餵母乳進入第N個瓶頸,加上生活上的繁多瑣事使得生理及心理都進入疲態的高峰
不啻是一道超級補氣丸
阡阡一向對年紀比他小的小朋友避之唯恐不及
小阿姨、雙胞胎弟弟及喆喆都一樣
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生兩個孩子的好處
只覺得上班很趕、上班很想睡覺、下班還是很趕
因為趕所以吃飯很急,搞得胃跟精神都處於一種緊繃的狀態
繃到有種幾乎要斷掉的錯覺
這篇文章剛好舒緩我這種緊繃的生活 慢慢地在我的生活中印證了
恰好 喆喆也到了到處翻身 進入好奇心旺盛的第五個月
恰好 阡阡也因為表演欲旺盛 願意搬張椅子登椅表演給弟弟欣賞 而喆喆也非常識相地給予甜美的微笑
所以當我見到阡阡拿著圖案 很認真地誇大嘴型再三地跟弟弟強調說「這是公雞 公雞 公雞喔」
所以當我看到阡阡拿著書本 很認真地讀「大象愛瑪」給弟弟聽 而弟弟也非常聚精會神地聆聽
所以當我看到阡阡玩著積木 而喆喆奮勇直前躍躍一試 不死心地猛舔阡阡的大腿 而討厭小小孩的阡阡卻也沒有躲避時
此時 我慢慢地從點滴的生活中感受到「生兩個孩子真好」
阡阡有了喆喆的賞識 至少目前短暫地現象是如此
喆喆有了阡阡的陪伴 至少可以讓我跟papa在旁邊偷懶一下
這些...都令我覺得生活真好
當然我也轉寄了這篇文章給我周遭的朋友
迴響比我想像中還要大
一個小孩的...開玩笑跟我抱怨給他壓力,或是以為我藉此消愁,但說穿了不是不要,只是現實不允許,當然我並不認為生一個小孩就不好,這都是選擇
只是剛好現階段的我對此有深刻的體驗罷了
所以想繼續拼第二胎的 加油 歡迎一起體驗這種手足情深的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