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星期五晚上還特地找了夏天協奏曲這部電影給全家看
好歹去金門也要有個親切感~至少跟劇中女主角小青來了相同的地方
邊看還邊跟小孩說我們就是要來這邊玩喔
阿喆只對於阿寬用Nokia6120拍攝栗喉蜂虎的畫面有印象,因為阿喆現在玩我們汰換下來的舊手機就是這款型號
而我看完影片只想天啊~金門好熱啊~跟我們去的時間一樣呢!我常說我會被熱氣融化,容易中暑的體質讓我很討厭炎熱的天氣
這次是帶小孩搭飛機,我就認命吧~說真的我不是很期待這趟金門行...

但我還是寫了這篇遊記,因為這次旅程最後讓我很想記錄這個初夏金門美好的回憶~~~
因為在地人阿寬有了不是過客的小青,我們這群過客則是有了在地人阿清...
1030的飛機對住中和的我們有點趕,Vicky貼心的幫大家先劃位,等我們到時再掛行李時間將將好
  
抵達金門因為要等行李等了好一會兒,一邊在等阿清電話,還以為他因事耽擱,不敢打電話
沒想到他早早就到,也跟我一樣不敢催我 呵呵
阿清出動兩部車,但因為我們帶了會融化的基隆雪花燒伴手禮,所以就讓阿清嫂一車先回家安置這些伴手禮
坐上休旅車,就這樣金門我來了~~

第一站就是823戰史館,俞大維紀念館,榕園(都在同一區內)

     
阿清一下子要導覽,一下子還得兼抓時間帶我們去震撼劇場
但我們有人蓋印章(來金門一定要帶蓋章紀念冊~但蓋完之後N年可能會想清掉),有人拍照,有人看文字說明
根本無暇理阿清了,阿清的步伐好趕,講話速度也快,讓我心理壓力有點大,整個心情都無法放輕鬆
剛好震撼劇場故障,就把這些時間拿來好好觀賞一下當時的文宣品
給大陸的是簡體字,給台灣的是繁體字
   
聽說阿清小時候一天到晚跑防空洞,學校還要訓練
所以民國63年以前出生的金門人也因居於前線要訓練的緣故,不需要當兵呢!

通往榕園的小徑上有很多百年大樹,翠綠樹葉跟樹幹形成的陰影對於金門的大太陽很有遮蔽率
  
加上榕園建築的紅,挺美的的畫面,此時阿清也拼命跟我們解說
   

 
我發現同學真的很厲害,想說叫我講解瑞里大概擠不出幾個字兒就end了
但阿清對於我們這群人愛拍照的個性很難理解,可能因為他既沒有帽子也沒雨傘,在正中午時分快中暑有關(是說你有看過這麼盡責的地陪嗎?)
好不容易看到著名紅色外觀金門字樣的電話亭,大家又開始卡擦卡擦,一下子全家福一下子故作打電話一下子朋友合照
  
 
   (是說我在駝什麼背@@)
阿清說:別急吧!到處都有這種電話亭可以拍照~~
結果...幸好有拍耶!其他地方的電話亭不是晚上看到就是周遭沒這個美
我想阿清需要適應這群練拍照技術的人,哈哈~~~
貼心的阿清嫂還去幫我們款礦泉水跟舒跑~是說這比跟團還高檔次吧~
該祭五臟廟了~鴻美小吃,隱身巷內的特色小吃
  

阿清今天中午餵食我們的第一餐就是金門炒泡麵跟炒滷味

  
鴻美小吃見證了以前眾多阿兵哥高堂滿座到現在僅有三三兩兩的觀光客
鴻美的位置在小巷內,我想沒有阿清我們一定找不到的
人家吃炒泡麵,我們阿喆要吃蛋包飯(怪怪)
金門的炒泡麵有青菜、蛋還有肉,很澎派
 
炒滷味相較金門其他店,也較多種類
 
但因為天氣太熱,快被融化的雖沒啥食慾,也吃了兩小碗炒泡麵+滷味
阿喆的蛋包飯一口都沒動,後來靠我們家爸爸跟阿清一家人幫忙消化掉,真是"投界"啊~~~
正當我們要告退時,小吃店老闆還特地跑出來跟阿清敘舊,後來才知阿清在金門也算大人物了吧!!哈哈

坐在車上,看著外面街道乾淨整齊,天空湛藍無雲,讓我想起去年夏天的沖繩之旅,金門不輸沖繩喔~那這樣應該多來幾趟才對,至此對於金門行起了愉悅念頭,雀躍之心...
幸好今年夏天來了金門,也多虧阿清讓我們展開連續三天的輕鬆玩透透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