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小時候,每天下課後會乖乖寫完功課就睡覺等爸爸媽媽下工回家,偶爾阿公會帶我在住家後面採栗子

調皮的我老是會用長剪刀把高掛空中的栗子勾割下來,然後尖尖的刺不是砸到阿公就是ㄎㄧㄤ到我。

我老是覬覦家裡結實纍纍的枇杷、梨子,想盡辦法爬樹去摘,無懼摸到的蛇也不怕細嫩的樹枝,就是想吃這兩樣我最愛的水果

聽說阿公嚇死了,一直叫我下來,說要買給我吃,就是希望我不要爬樹爬得太高讓他心臟受不了,畢竟當時我可是他唯一最疼愛的孫女...

可能是這樣訓練的關係,在小四轉到嘉義市區的國小時,我竟然在體育課的短跑項目獲得注目

因而被延攬進入學校的田徑隊

國中時,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大隊接力,我不是第一棒就是最後一棒,學姐們形容我跑步跟飛得一樣(很誇張的說法)

高中時,這種情況也一直維持。也因為這樣還進入班上的籃球隊當候補球員,

由於我老是搞不懂規則,所以僅上場一次就因為截球截到手指疑似扭到黯然下場。

當時大家喜歡趁放學後到宿舍晚餐開始前這個空檔打排球。我也喜歡,不過因為手部姿勢錯誤,到我手上的球總是出界,所以我最會的就是發球。

大學時都在忙著玩,體育課就只選修桌球跟羽球,也這樣過了四年

念研究所時,因為跨系讀企管,著實讓我壓力很大,於是為了排解壓力我又開始跑步

當時所上運動的風氣很盛,大家不是游泳就是跑步,更時髦的去打網球跟高爾夫球

畢竟這所學校就是以新學校新設施吸引人的。

開始上班後更沒時間運動了...這個時候都在花之前存下來的老本

直到生完阡阡後,剛出月子的第一天,彎下腰換尿布後腰就直不起來了,去喬骨的結果就是痛得飆淚

從此每當MC要來時,腰就酸到一個不行,酸到脾氣暴躁,為此還砸大錢去看中醫

生完阿喆後,雖有中醫的加持讓我不至於腰酸得爆走

但是每個月幾近一周的腰部酸痛,是我的身體在對主人發出求救訊號....

於是我在同事的建議,決定要去上瑜珈課

一開始找了邱素貞瑜珈,一來要穿緊身衣,我害羞;二來在板橋後站對於下班後要顧小孩的我真的很不方便

住家附近的私人瑜珈班級,小小的空間要塞10幾個人,讓我很卻步

終於公司附近的「大安運動中心」開幕了

同事以前跟過的瑜珈老師也有開課,還是中午時段,,更加深了練瑜珈的決心

第一堂課我很緊張,左右邊傻傻分不清楚,

瑜珈尾聲的大休息伴著輕柔的音樂、跟老師溫柔的聲調讓人覺得很舒服,再佐以腹式呼吸,我真的睡著過一兩次

大安運動中心的瑜珈課也不貴,學員續報還有優惠,加上教室空間也很寬敞明亮,空氣也清新,

瑜珈墊久了會覺得舊舊顯得髒髒的(原本灰色就顯髒啊~),但在我敗入瑜珈巾墊後這警報算是解除了...

這樣上了約莫一年,腰酸的情況大有改善,

我上黃琬雅老師的課多是脊椎療癒或是身體延展的內容

不急不徐的步調讓我非常喜歡,覺得每次都進行了一遍深層的按摩

所以上完瑜珈課後,容光煥發,當天晚上會特別早睡且睡眠品質很好

課程的進行約莫如下:

1/3的時間熱身,並放鬆或運動某部分的肌肉

中間1/3進行雙人瑜珈的動作,藉由對方的動作跟力量更是補強了一個人無法過度延展的極限

最後1/3老師更會藉由瑜珈帶的動作逐個人調整或加強動作的延展,並慢慢回復先前延展的部位

從2010/4到現在2013/10,扣掉中間1年因爸爸生病停課外,一週一次的瑜珈課程也大約持續了2年半,

原本駝背到背部隆起的我竟然體態也慢慢變好

這一兩年來同學也會驚呼我的柔軟度之好,已經可以拿到最短的瑜珈帶了(還被班長笑說這帶子不會太短嗎?呵呵~這可是pro級才拿得到的喔)

其實還是覺得我的身體硬梆梆,跟我的脾氣一致

但在學習游泳跟跳鄭多燕時,發現我對於運動學習的領悟力變好了,

可能這兩種運動或多或少都會運用到瑜珈的動作,掌控自己身體的能力變強了

不要以為黃老師是老扣扣,她可是7年級生

身材更是謝金燕的一級棒「腰束奶膨屁股硬扣扣」

聲音更是銷魂,我們常常很羨慕老師的枕邊人可以每天享受到黃老師的喬身體福利~題外話

也不要認為我是井底之蛙,以為黃老師是全世界

一度因為黃老師的"任性"不想賺錢,停掉中午的瑜珈時間

我選上了原中午時段,另一個楊老師的課

楊老師認為人的老化從腳開始,所以非常強調腿部動作,整堂課幾乎有2/3都在蹲馬步

第一堂課後,腿抖到發軟的我定要靠著樓梯扶手才能勉強走下樓

第二堂課後,我的腰更痛了...於是我決定放棄這老師的課

積極尋找黃老師別時段但我可以配合的時間

終於....去年給我找到了...

這門課說來很怪,同學來來去去,從初期的幾乎一對一到現在的10幾20幾人的盛況

從男生來上課是異類,到現在男生可以組兩對雙人瑜珈

證明黃老師實力可說是「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

這幾年上瑜珈課下來,

我開始思考~如果我可以把跟這身體對話進而延展,對身體進行深層按摩的瑜珈,造福到我媽媽或家人身上該有多好...

所以我該去上瑜珈師資班嗎???

迄今仍有想法但遲未付諸行動

但運動就是好事,找時間多運動吧!My dears~

下回來紀錄我學游泳的點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