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因為跟同學約去京站吃飯,在台北捷運站往淡水線的出口,老爸當時決定來台北做深入檢查就是約在這邊碰面一起去榮總的

星期三大哥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去看一下山上的阿伯,也在榮總

小時候跟弟弟都是搭阿伯的大卡車下山,三個人一起坐前座

當天晚上決定先去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在石牌站下車搭接駁車去醫院

從中正樓到思源樓再到長青樓,很漫長的路,因為在這裡屬於爸爸的回憶襲捲而來...

三年前爸爸在這裡檢查時,我每天上下班前都會繞過來看看爸爸

然後跟醫生討論病情的程度,決定下一步怎麼走比較好?

這次阿伯也是因為喘不過氣就醫。是肺部腫瘤,目前是良性的

但已壓迫到支氣管,所以醫生決定馬上化療讓腫瘤縮小

第一次化療住了十幾天,第二次化療前大家才慢慢知道

看到阿伯的第一眼,我好像看到當年的爸爸

想說這次可能要回去了,挺不過了,但心底還是有一絲絲微弱的希望能夠繼續活下去

也想起那個傍晚時光,我心中暗暗發誓一定要想盡辦法讓爸爸度過這一關,終究我還是失敗了....

這次我希望阿伯可以有不同的結果,這樣的苦身邊人經歷過一次就夠了

也跟阿伯阿母聊了一下

阿公心中永遠掛念的還是孫子孫女跟子女

說起在都市成長的孫子最喜歡「山上阿公」了

真難過~~~曾經爸爸也是阡阡口中最愛的山上阿公

會餵奶、會整天抱阡阡、會幫阡阡做盪鞦韆,一次兩次三次...的輕推著,只為阡阡的一個笑容

 

阿伯說起他跟爸爸差一歲,以前一起去山裡砍杉木時

人家一天砍150片,爸爸就會砍300片

我好害怕聽到這種回憶 感覺好像有某些東西要消失了

希望阿伯可以挺過化療。

希望阿伯可以盡享天倫。

希望阿伯可以勇敢面對。

希望阿伯可以完全痊癒。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