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追劇時會迫不急待的把所有劇中人物、劇情大綱摸索一遍

每一集看完還會不斷搜尋網路知名部落客的劇評,重新在溫習一遍

非常沒有主見的我,在看了同一集不同劇評的意見後都會點頭嘖嘖稱是

有些文章在細節觀察方面非常敏銳,甚至連預言完結篇都非常條理分明,簡直快跟名偵探柯南一樣

完結篇時,往往不若迫切地想知道劇情,我會等到自己準備好之後在默默地看(就只是劇,我還是要心裡準備~)

特別是悲劇時,會非常不敢接受,想一直延續對這部戲的感覺

16個夏天亦然,當然很多人說為何還要有16集?停留在兩個人結婚畫面不好嗎?

當然最後一集我也不敢第一時間看,心裡到最後一刻有準備好,但剛好有事安排錯過一次播出的時間

其實也知道是個當下不能在一起的悲劇。但我這次很快接受了。

因為爸爸也是癌症走了。說真的,整個畫面已經處理得很平淡了

到接受安寧病房的那刻起,往往天人交戰

一方面很希望對方好好地走,一方面卻又會捨不得

對於體力不好的家屬而言是一種折磨...

家妮在面對兩人曾經生活過的空間裡,想把所有相關的東西收起來但又捨不得

家妮在收到簡訊時,雖然明明知道不會是韋德,確在心裡小小盼望,告訴自己「他還在」

...令我懷疑編劇一定有失去過重要的人的經驗

因為我感同身受。

某天早上接到顯示爸爸的來電

因為從小離家很少回去,所以在北部時會一直告訴自己就當作「爸爸還在嘉義」,這樣心裡會好受一點

只是夜深人靜時,想起過去點滴時,會哭得不能自己

所以我能接受16個夏天的結局 合理也不煽情(除去懷孕那一段)

或許一直錯過,才會在最後對的時間內發現彼此是對方的最愛...

然後心裡一直有著對方的存在~記住了就是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