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依靠到最後的,卻是你最先對不起的人」這是我看完屍速列車的第一個念頭

碩宇(孔侑飾演)是一個吸血鬼之稱的基金經理人,

在女兒秀安生日當天陪伴她搭乘KTX高鐵前往釜山找媽媽,遇到一連串喪屍的故事情節

就從一個衝上車的喪屍開始,像等比級數一樣一下子就擴散了

話說這第一號喪屍很會撐,從衝上列車到洗手間包紮到真正成為喪屍都比較慢...

很多人說這齣戲的真人比喪屍還恐怖,依然覺得會咬人的喪屍比較可怕@@

如果活生生遇到這種狀況,難保我不是那個一心想回釜山找媽媽的衣冠楚楚大叔

衣冠楚楚大叔跟碩宇的差別,在於「當別人保護了我的女兒,我也願意同樣的付出」

不知道如果衣冠楚楚的大叔媽媽也在這部列車上的話,大叔會不會也一起捆起膠帶加入作戰的行列?

孕婦夫妻檔真的是史上最強,這部列車愛的幼苗就是由他們種下的。

碩宇發現喪屍想把車門關上時,第一個被他拒絕的人們就是這對夫妻,幸好老公力氣大...

雖然老公在第一輛列車上掛了,最後一刻還是在保護自己的妻子跟女兒,還幫女兒取了一個「瑞妍」的好聽名字(哭)。

最後的最後,還是孕婦媽媽牽著秀安的手走過隧道,成為唯二的生還者。

也幸好秀安想起要唱給爸爸聽的歌沒有唱完,才救了他們兩個(緊張)。

原來網友說「Aloha Oe珍重再見」是有名的夏威夷民謠,英文歌詞最後一句是 Until we meet again 直到相遇之日....(恍然大悟)

只是爸爸跟秀安何時再相見呢?

幸好碩宇到最後讓女兒知道爸爸不是只考慮自己的人,

爸爸說做任何事都不可以半途而廢,

爸爸說有些情況下可以不要考慮別人,不要太體貼別人;但爸爸最後還是幫助了我、阿姨還有髒髒的大叔....

看不懂這位髒髒大叔(請暫時讓我用這種形容詞)的角色,一開始還以為他也是喪屍,只是眼睛沒有變白

從頭到尾都覺得他怪怪的,直到最後他犧牲自己就了秀安跟孕婦,此刻的眼神真的讓我覺得是聖光了,完全忽略他的衣衫襤褸跟灰頭土臉

 

打棒球類情侶檔(閩勇國跟金珍熙)這對,搞不懂一開始幹嘛閔勇國一直拒絕金珍熙的主動靠近,最後也是捨不得金珍熙寧可被咬所以變成喪屍了

比較深刻的一幕就是到了棒球隊的車廂,面對昔日的隊友現在的喪屍,真的打不下去,換做是我也打不下去-->旋即想到那被打的都因為不認識所以K得下去

人之所以捨不得,就因為有感情,感情則是需要時間的累積相處才成就的。

 

還有那對姐妹婆婆,我不懂為何婆婆要唸完愛幫助人的妹妹後,把門打開?

但我對於婆婆的這種行徑深感佩服,一點都不害怕喪屍還想讓大家變成喪屍

是因為反正妹妹都變成喪屍了,所以我也變成喪屍也無所謂?

還是想懲罰這自私的14號車廂人呢?都是因為他們我妹妹才變成喪屍????

好難懂喔~

遇到這種事,你會怎麼辦呢?我不知道耶~

我希望我可以不自私,但如果今天要保護我的家人或許我還是會選擇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