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旅行,還有第一次進手術室
原本沒想到要寫下這樣的紀錄
但是啊!雖然是小小的腹腔鏡手術,卻讓我痛了10多天,google也沒幫上大忙
決定還是寫一下,搞不好可以提供某些線索給後人-當然還是問醫生最好

106/5/25 Day 1,
早上下腹悶悶,覺得是每個月好朋友打招呼的儀式罷了。
中午是3月底胃痙攣的那種痛,急忙在12點前到樓下診所打那種10分鐘就見效的肌肉鬆弛劑,10分鐘後,1小時後只有越來越痛的跡象。
趕快callout CBS送我去急診。
1430到急診室量出38度高溫,痛到只能蜷縮身軀坐輪椅檢查。
幸好一劑止痛針把我從地獄拉回人間。
抽血,白血球數量偏高。
接著,CT檢查(顯影劑好特別,瞬間有一股暖流由上而下)。
急診醫師說,盲腸有肥大腫脹。
但屬外科領域,要等正在上刀的外科醫師確認。
2100問我要不要開刀?難道是吃抗生素吃沒效變成腹膜炎,當然是開刀。
辦住院,心電圖,又抽血,再照x光,說是術前檢查。
2200到病房等醫生到12點,說他接著有更大條的刀要上,我是第二刀。
先注射抗生素延緩發炎症狀。

106/5/26 Day 2,
9點才輪到我進手術房,臨進前,推輪椅送我進手術房的大哥對CBS說,「有沒有什麼話要對他說,現在可以講一講。」嚇得CBS神色大變。
11點醒過來,痛啊!護理師淡定的跟我說這是術後正常現象,不理我。
不斷地深呼吸5分鐘後,我連忙找來護理師跟他說我一定要止痛。痛到發抖的痛感直逼入院時,是被子彈打到的感覺,還是3顆,雖然我沒真的被子彈貫穿過,就覺得是這樣一回事。
接下來的疼痛,以及麻醉退去的4個小時的不舒服,很不舒服,比生小孩肛裂,血腫都還令我不適;加上禁食快24小時的飢餓感引發的胃痛頓時人生是完全的灰,還不是黑白。
食物很重要。
下午0410可以喝水,沒吐可以開始進食,婆婆的粥頓時是天下第一味(王媽媽別傷心)
我的醫師又在半夜出沒,討論了一下,應該住院三天已夠,什麼都可以吃。所以有人在我旁邊吃統一肉燥麫,還說也買一碗我的(丟筷子)
還知道右胸下方悶痛的原因是作腹腔鏡時,會把右邊的橫隔膜往上撐。
算是痛苦的ㄧ天。因爲經痛第二天的頭痛也沒放過我🙄

106/5/27 Day 3,點滴拔掉。
被子彈貫穿的痛,變成一道長長割裂傷的痛,可以自己慢慢下床刷牙洗臉了。
下午精神都不錯,只是下床時小腹會有一種下墜感,很像剛生完小孩下半身空蕩蕩的感覺
但只是拿出一小節盲腸,又不是一個小孩,很怪...

106/5/28 Day 4,出院了
護理師幫我換藥後,說傷口復原狀況不錯,教我怎麼換?還開一張清單讓去藥局可以一次購足,謝謝她。
走路還是很緩慢,不能拿太重,
剛好碰到端午假期,幾乎躺在床上的時間很多,但一定會早晚去公園慢慢走一圈

106/6/1 Day 8,上班了
下床的下墜感,跟翻身時的晃動感都讓我很不舒服
感覺肚臍內部勾了很多東西一起晃來晃去就像懷孕後期的羊水跟小孩跟著翻來覆去
但又多了一點痛感不舒服
上班後整天開會到下午,整個小腹下半部鼓得跟懷孕幾個月一樣,感覺腸子都往下跑,並聚集在那邊了。
很擔心腸沾黏,所以又捧著肚子去公園走了1.5K左右

106/6/4 Day11,
按理說應該不會痛了,但我很痛,下午就痛到必須躺平

106/6/5 Day12,
今天走得更慢了,直到晚上已經是一移動就會腹部疼痛
很像月經來的那種悶痛很不舒服
這晚幾乎沒睡好,痛到在床上想哭,很擔心內腹發炎還要再挨一刀(但又安慰自己沒有發燒,也很正常的上廁所)
翻身那種晃動痛很討厭,如影隨形

106/6/6 Day13,到了拆線的日子
躺了一早,下午一進診間,跟醫生哭訴說肚臍傷口會痛,還硬硬的
醫生一驚說剛好是感染的高峰期,不是發炎,就是組織液
媽啊!接下來簡直痛死我
先把傷口弄開,用紗布去按壓傷口,把組織液吸出來
痛到請醫生暫停,然後繼續
當下很想抓住醫生的衣領,幸好醫生發現得早,趕忙叫我深呼吸
把組織液弄出來後,那種晃動感就不見了,晚上可以稍微自由翻身的感覺真棒
傷口剩下些微撕裂痛
沒想到那麼一點的組織液真是搞死我了
還被說明明是小手術,小傷口,怎麼弄那麼久
這也是我要寫下這篇記錄的原因了。
 
拆線後第二天,似乎還是不要拿太重的東西比較保險。
希望我越來越好,早點恢復我的運動日常
好想跑步,好想練瑜伽,好想游泳,好想練腹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