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叫小安安 境遇大不同」
我選閱這則新聞看後 彷彿快要好的傷口一下子又被撕裂開來
不是傷口痛 是心裡很悲 悲酸到想找個懷抱溫暖一下
隔代教養或是兩歲兒童由父親吊食餵養......等社會新聞
都讓我忍不住抱著CBS,不斷地跟他訴說「那個小女生只比阡阡大6個月耶」
「萬一阡阡也這樣怎辦?」
其實我除了擔心我家阿阡變成這樣(雖然可能性極低)
我也在想「那麼小的孩子要承擔這一切」「什麼都要自己來」
那種只能因為生活無奈被迫過不是正常小孩該有的童年
是多麼令人不捨心痛疼惜
這也是我這幾年來對政治新聞想抱持漠然
心裡卻還奢望到阿扁總統,這個我過去曾想在心靈、在自我理想中跟隨的對象,
能真的傾聽到、感受到、體會到這個社會在他之下變得多麼糟糕
但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望了
有些人不必努力,幹些偷雞摸狗、趨炎附勢的事,鈔票大筆大筆的進來
有些人拼命工作,連小孩都沒時間養、沒錢養, 住的吃的還比日擲斗金的人家豢養的寵物來得差
這個貧富愈趨兩極的社會,是誰造成的?
看著我兩次的選擇所造就出來的政黨跟國家元首
我覺得我要負點責任
甚至想穿著一身血紅 靜坐抗議來哀悼自己的選擇跟奢望開啟一個可以重新開始的契機
但我內心深處真的還是很希望ABAI能有一刻是回到當時屈坐在牢獄之中不停地寫著狀稿
不為什麼?只為了那一點良知
我真的能盼到嗎?大海撈針的機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