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阡阡過得很混
幾乎每天都在YOYO&巧虎的唱唱跳跳中過日子
雖說唱唱跳跳沒啥不好
但英文字母&圖卡&數字一段時間沒複習  就會漸漸地慢慢地忘記
之前試過教她認字
不過總覺得效果不大
也有可能我要求過份嚴苛,又沒耐心繼續下去所致
最有可能的原因也是認字有點無聊   一點都不像是在遊戲   跟上課沒兩樣

二天前我靈機一動  想到智玄(大哥的小朋友)在幼稚園教的唐詩搭配帶動唱
感覺挺好玩的  又有tempo
就表演了一首「王之渙  登鸛鵲樓」搭配動作給阡阡看
沒想到阡看得目不轉睛
立刻又再複頌一次給阡阡聽  沒多久  只要我提每一句話的前兩個字,加上動作,阡阡就會往下接
就這樣玩了好一會兒   感覺阡阡會了

隔日一早  阡阡一睜開眼對我微笑  我又故意講了「白日」就看阡阡的反應  沒想到阡阡真的接下去了
到了晚上下班回家  我又再提問阡阡「白日」兩字  沒想到阡阡可以把整首唸完
真是太棒的 
繼續追加孟浩然的春曉
每回聽到阡阡把「處處聞啼鳥」唸成「去去聞啼鳥」嘴巴還噘得高高的
就覺得很好笑  
希望這股背唐詩熱潮可以持續一陣子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