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遊客中心是這次超級想來的景點

原因無他,主要是因看了台視戲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片頭就是在這取景的,加上我心目中的男一李銘順之前不論是主演的楊過,還是「遺忘」裡的弱勢老公都令我印象深刻(帥哥雷達啟動ing

而且聽說是日本大師來台打造的建築物,網路文章也說這邊騎腳踏車美麥

不管怎樣一定要來,從水社碼頭直直開過來就可以看到囉

停車場在對面,過個馬路對面就是了

    

天氣陰陰的,建築物也灰灰的,倒是前頭有一排紅白帳棚,感覺像是租腳踏車的地方,但真的靠過去看也沒人掛出租的招牌

這裡的確非常涼爽,正中間空曠的風徐徐吹來,一掃陣雨來前的悶熱

 

直直給他走過去,一覽日月潭美景,還試了RX100的特殊效果

 

 

 

很多人躲在這裡休憩 ,這午後時光特別想睡啊~

  

有沒有看到阡阡飛奔起來了~~~這裡就是女一(天心飾演的宜臻)開始奔跑起來的地方

 

這流線型越到盡頭越深邃的走道真的會讓人很期待那頭是一個怎麼寬闊的地方啊!

 

果然有掙脫束縛的感覺。而兩個小鬼也開始賽跑起來了~~

 

不然就是跳躍

 

更三八的阡阡正使用造紙龍送的扇子搞怪

 

此時天空還是很陰暗,偶爾飄下來一丁點雨,所以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租腳踏車。

papa還是拗不過其他三人的七嘴八舌,走!去騎腳踏車囉~~

雖然看到一堆形形色色的腳踏車在這出沒,但我們偏偏只看到美利達的腳踏車租借處

 

一台車$150騎1hr,不論是兩人協力車或是親子車都是一樣的價格(隨車附贈一瓶礦泉水跟兩件輕便雨衣)

照樣男生組女生組分開

這次出遊阡阡很愛抱怨,一下太熱,一下覺得到處都不好玩,連騎腳踏車下來拍照都要抗議我幹嘛拍照?

搞得我跟她說~要不你自己騎一台,小妮子馬上怪怪閉嘴

這號稱台灣十最美的自行車道,怎麼可以讓小孩子壞了興致呢?!

尤其到婚紗段,大家都紛紛下車下來狂攝影攝人

    

 

美哉日月潭~沒想到日月潭顛覆刻板印象,這又告訴我們~人要存在一顆包容寬闊的胸襟,不然就會錯過很多美景跟美麗的回憶

不過這段一邊是潭一邊是馬路,雖然自行車道是獨立的,但沒有護欄,車道也是單向,總覺得告示牌上寫的「要注意!這段要牽車比較保險」的類似警語非常必要

但還是一堆人捨不得下車,噹噹噹地騎過去

「日月潭」字樣的大石頭MARK在這彌足珍貴,沒拍這怎麼可以說來過日月潭呢!

不同景致,從180度的角度來看日月潭

騎到水社碼頭後,終於知道大家的腳踏車都是在這租借的,各式各樣的都有

    

到了水社碼頭又再折返回去

經過永結同心橋

從這可以遠眺向山遊客中心,而我們決定在去挑戰一下中心後方的自行車道(精力充沛的一家人啊~~)

    

後方的自行車道很抖,騎下去時很過癮因為是下坡,還有大型彎道,男生組跟女生組還尬車,經過彎道後像是管理處的大樓,沒啥人煙,就打算回頭了

而回程可就累了~不斷的上坡,男生組騎得很賣力也很快

此時我發現一條捷徑,又短又不必經過剛剛那個彎道,立馬截彎取直,阡阡還很擔心mama偷雞不著蝕把米

哈哈~這次我們可是成功了。不光榮的勝利。阿喆快氣死了~~~ 

騎回這個彎道後,這段自行車之旅也要劃下句點囉。

美利達的可愛服務小姐還招待兩個小鬼吃冰鎮葡萄喔~而幸運的我們在烏雲罩頂的整個午後時光,竟然都沒有遇到下雨耶!YA!

 

一家人就在遊客中心外的大草坪上來個大合照~

這裡很多含羞草讓阡阡跟阿喆也玩得不亦樂乎呢!

 

向山遊客中心真的是遛小孩的好地方喔!再加上腳踏車之旅可說是完美的樂章了~~~

可見我多迷「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哈哈~雖然我不喜歡宜臻靠尚恩找到自我,但她跟紹文之間夫妻的互動卻是帶來不少啟思。

arrow
arrow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