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遊客中心斜坡往下走,是偌大的停車場

遊覽車、小客車絡繹不絕,當然還有腳踏車出借處

而其中一棟最吸引陳家父子的,莫過於TOYOTA電動車體驗中心了

    

於是乎我們就租借了全世界20/200台其中之一台的電動車

原本想說四個人要搭乘四人座的

但這位先生建議我們體驗這唯20台的TOYATA電動小車

剛好弟弟年紀還小,脚不夠長,可以坐進駕駛後的那一個座位

前半小時99元,之後每分鐘8元計算,不收現金,可用信用卡及悠遊卡付費

服務人員正在解說基本的操作事項

   

阿喆把鞋子脫了很開心地爬進後做

而阡阡此時又老大不高興,耍起大小姐脾氣(這次旅遊永遠都在生氣的她很令人抓狂,大部分時間都冷處理她)

電動車洗鍊簡潔的儀表板很難不讓人喜歡

 

啟動果然沒有太大的聲音,但CBS覺得這有捷運的聲音

對於不懂車的我而言,安靜無聲值得嘉獎

不過這車內裝的衛星導航太晚醒來,等我們開往依達邵碼頭的半路上才起作用

電動車的電力剛好幾乎可以遊湖一半吧(有點忘記了)

這衛星導航會顯示我們目前所在的位置

而服務中心也透過這標註我們的位置

只要一出這個區域,就找不到我們了

 

等經過旅遊景點,導航會自動秀出現在的位置並有文字解說

  

阿喆則是很興奮的一直要爸爸加速,小女生還在蹺嘴巴生氣(我不懂出來玩耍為何還要生氣?)

到了伊達紹附近,我們打算在這款幾項著名小吃解決我們的五臟廟

第一站:年記做不復賣的高麗菜香菇菜包(老闆手沒停過,嘴巴也沒停過地在跟客人開玩笑),熱呼呼的~~~

  

第二站:離這不遠的飯飯雞翅(現烤現做),招牌上還特別寫明「不收人民幣」

可能是星期日,今天人潮算少,但是還是得排隊

阿喆已經餓到在勒褲帶了

這關由CBS負責排隊

 

我則是拼命尋找阿薩姆紅茶的名店

來回走了N遍,手機的GOOGLE地圖一直顯示我在附近

但我就是找不到它,連按地址尋找,明明就在前幾號偏偏沿路下去街道名稱又變了

終於...觀霧茶莊就在我來來回回走了N遍的妖怪郵便局的正對面

餓到頭昏眼花了嗎?

 

此時CBS過來跟我們會合,阿喆直接在茶莊店前啃起雞翅

 

瞧這飽滿結實的米粒,脆脆的雞翅皮,真的令人食指大動,一下子就吃個精光

米飯裡和著胡椒粉,阿喆邊吃邊說好辣,就邊喝阿薩姆紅茶,真的好餓喔~

  

茶莊旁邊有一間小店,是觀霧茶莊專門賣伴手禮的地方

   

買了一些紅玉跟阿薩姆紅茶準備帶回去給同事評鑑一下這跟王家高山紅茶相較之下口感差在哪

也準備帶回去給大哥見識一下經營品牌形象的包裝,這裡的紅茶以克計算比大哥賣的還貴了些

不過因為外型精緻有質感,小包裝的價格讓人客很容易下手購買,這是成功的行銷包裝手法,CP值不低。

就在解決完雞翅跟高麗菜包後,天空飄起毛毛細雨

時間也差不多要2個小時囉

此時終於深刻體會時間多珍貴啊~1分鐘8塊錢就掰掰了耶

比起錢的問題,CBS更擔心車子被偷走

原來車子沒法上鎖耶

可能覺得這車光靠電力跑不了兩個小時,還有GPS可找到位置的緣故吧

開回充電站停車場後,服務人員已經在車道上等著我們

幫我們終止租借時間後,還多給我們一點時間拍照呢?!

   

看我不停地拍照,還自告奮勇要幫拍我們全家福

謝謝您~這位熱心的TOYOTA先生

排成一列的唯20台電動小車~下次來日月潭再來找你們玩囉。

大淶閣目前好像有推出住宿就送2小時的電動車體驗券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日月潭附近的飯店是不是有推出類似的優惠專案

不過說真的。日月潭周邊的住宿實在不便宜,尤其是號稱有湖景的

(大淶閣樓下有天仁茗茶跟星巴克咖啡~我一直跟CBS說下次我一定要來這喝咖啡看潭景)

 

而我們這次三日遊已經決定要把旅遊經費精簡化

所以住宿都找朋友開的民宿

這次住宿的巧兒軒,是前同事開的

就在遊客中心的旁邊,交通遊覽都非常方便

價格也算公道

至少兩個小朋友都很開心

晚上爸媽約他們兩個出去看夜景,竟然不想跟耶~~

 

喝完高檔的台茶十八號(紅玉),半糖而已,很清爽順口

 

原本想去魚池鄉買有名的品麗鹹酥雞

連去兩天都沒開

好不失落~

只好練習拍夜景囉,原本以為拍不好的~沒想到用電腦看的效果還算可以,沒有糊得很兇~

本來在民宿瀏覽圖片時以為失敗了。

幾乎花了兩個小時在google如何拍夜景的技巧說...

一直被CBS覺得不會成功的郵局夜景一角,我覺得還不賴啊~真相是我要求比較低!!!

晚安了~日月潭~水社碼頭~

    

不過悲慘的是~直到凌晨四點都還沒睡著,因為CBS....鼾聲大作啊~~~真是欲哭無淚~~~

明兒一早我還想去拜訪清晨雲霧渺渺的昭霧碼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