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想錯過凌晨陽光露臉的珍貴時光,決定還是早點起來拜訪文武殿及年梯步道

小朋友不想賴床,決定跟同事打聲招呼,就偕同CBS一同驅車前往

   

幸好大陸客也還在賴床,所以整個文武殿就只有我倆的身影

藍天加上文武殿傳統廟宇的莊嚴紅非常醒目

 

文武殿的正面可以俯瞰一部分的日月潭,潭廣廟高會令人心胸開闊、神清氣爽地

而當時最吸引我的就是這一排一列的祈願鈴,宛若金色鈴鐺的身軀垂吊著祈禱字文,尾端還拖曳著紅絲線,好吉祥喜氣,感覺願望都會成真了 

沒想到我也拍得出來這樣的照片啊~感覺這是RX100的不專業炫耀文)

  

大約胡亂虔誠地拜了一下,祈禱家人身體健康平安外,我們就很積極尋找年梯步道

一直往殿內殿後尋去,發現文武殿與日月潭、藍天交織出來這樣的幅幅美景

 

然後還不小心拍出了我的第一個星芒,感動啊~

 

不過繞了整個大殿,就是不見年梯步道

原來~年梯步道在文武殿前對面的道路那端,有一個小小不起眼的入口

 

往下看...兩側皆掛滿了祈願金鈴(這是要去哪兒買啊~好想掛一個喔)

 

年梯步道是從12.31開始,要一直往下走才會從1.1開始。這個思維挺不錯的喔~從後往前~

為了蒐集阿喆的2月27日、阡阡的4月21日,我跟CBS兩個11.12月出生的人還是乖乖的走下階梯去,到底是日月潭一隅,還是美。這麼早還是有船耶~

 

準備好了嗎?一元復始啊

 

1月28日台灣科技之父「李國鼎」先生,這是紀念讓我目前有工作的偉人啊~

 

阿喆跟伊麗莎白泰勒同一天出生

 

步道以第一階段結束在3月31日

阡阡跟白朗特(作家)同一天,希望有他的文采

沒有偉人在7月17日出生嗎? 

我發現我跟名為「柏壽」的有分不清楚的糾葛@@

   

爬到上頭,已經有阿陸仔的喧鬧聲傳來

剎那間的寧靜嘎然而止

幸好我倆已完爬步道,這寧靜的一小段時光在我心中留下美好靜謐的回憶...

一段普通的步道,嵌入了出生月日的創念,讓原本有點小小艱辛的路程變得趣味輕鬆舒服許多...

下次來日月潭不妨趁著清晨時光一起造訪這小徑步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文武殿 年梯步道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