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 Gomaji 開賣中和遠東活水世界(原錦和泳池,一開始也是在這練習的)的游泳券,一張90元

加上可用5張券的Quota再去報名游泳課(10堂課才1800元),這次學乖了,每天晚上8點去上(週一到週五,連續兩個星期)

我找正在放暑假的阡阡跟我一起去,有伴~她上兒童班,我上同時段的里長伯班

第一堂課就因為去清境玩致缺課,第二堂課想說都是里長伯,以我之前的經歷至少我不會太怕水,不會差阿伯太多(連這個也要跟阿伯比,很好勝)

結果這一班大概只有一個是里長母的感覺,其餘的不是青少年就是會蛙式來學自由式的精壯中年,搞得我很緊張跟不上進度

幸好有一個很可愛的升高一妹妹,沒聊幾句但多少有撫平我的情緒

幸好有親和感&啤酒肚的教練不會讓我犯帥哥害羞症,太過無畏擔心炙熱的眼光(我真的有病耶~~~是去游泳還是聯誼啊???)

教練一直要我不要緊張,但明明就覺得已經盡量放鬆了,整個身體還是硬梆梆,可能是是我"希望"一定"要學會游泳的偏執作祟

這堂課一塌糊塗....連扶牆都浮不起來。欲速則不達。

第三堂課我就告訴自己慢慢來,至少把基本動作基礎再打好一點,這次上課就很有fu了,不過就還是在漂浮收腿動作罷了

但也可能是我回家有對鏡子練習划手跟呼吸法所致

第四堂課的拿浮板踢水前進,我卻怎樣都浮不起來,也無法前進,實在很懊惱,教練說可能是今天身體太累了~

可能青春高中女生妹妹的肉體在呼喚他,教練不太主動理我,到我時也是一兩次就把動作給KO掉

但課後自行練習時,沮喪地去請教教練,他很認真的指正我的動作。應該是誤會教練了,可能看我太急,擔心給我壓力所以不敢太熱心教我(內心OS:我到底去學游泳,管教練怎麼想幹嘛,我真的有病...)

第五堂課還是一樣,這堂已經用浮板換氣了,也多虧莊老師之前換氣動作打底,這堂課算還可以

星期六不必上游泳課,我還是再去練習,因為我只剩五堂課,我真的很想趕緊學會,不想每次都原地踏步,而且這四堂課下來我覺得我好像快要抓到我的水感了...就是那個很容易溜掉的FU~

第六堂課除了呼吸10次、打水30下、扶牆漂浮後離牆、用浮板打水前進,也加入了換氣前進,用浮板我還是無法打水前進

第七堂課已經有學員會了,咚一下子找到水感,就跑到隔壁水道去了,真的很厲害。

這堂課我還是原地踏步,教練問我要不要拿像骨頭一樣小的浮板約30公分左右,我還傻問教練說:我可以嗎?

「你可以了!」連用浮板打水都無法前進的我怎麼可能?但想想試試吧!挺多就是再換回大浮板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耶!無法打水前進的我一拿小骨頭,搭配換氣動作,我竟然可以浮起來也可以換一兩次氣

不過這換氣是換假的,很喘之外我也吸不到氣,但這樣我就很高興了,是一大步。

我可以拿著小骨頭完成划手打水換氣這一連串的動作真的很開心!高中生妹妹也說好棒喔!我會了耶!我說是嗎?但其實內心有受到鼓勵!想想之前拿大浮板不會游,可能是手不自覺地很用力去抓,導致肩膀無法放鬆的緣故。

第八堂課挑戰啥都不拿,直接進入游泳換氣一連串動作,有點失敗也換不到氣,還是很喘,會喝到水但至少不會嗆水

但我的身體浮不太起來,於是我利用白天空檔上網搜尋自由式的教學與姿勢

有一句話很入我心「游泳是一種耐心的訓練,不要太心急」

第九堂課我告訴自己要慢慢來真的就慢慢進入狀況,教練也說我不像以前那麼心急了,急著划水急著換氣....到底在急什麼啦?

第十堂課跟第九堂課一樣,雖有進入狀況,但我光25m要休息三次而且很喘

教練也說接下來要靠自己多練習了~~~至少要游到50m不會太喘才算是會游泳的。

這10堂課就這樣結束了~~~25M都還要休息兩次才行,因為沒正確換到氣


趁下班後跟Vicky去國北師練習游泳

國北師水深140m跟我在錦和練習的120m有差,水蓋過我的心臟來到頸部,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第一次的練習很失敗,不過Vicky說我很努力練習是好學生,也說我姿勢看起來頗正確

很會安慰人的Vicky~在在顯示朋友很重要...

週末也會抽空去錦和練習,熟悉的場地而且不必有一次要游到50m的壓力讓我比較自在

也遇到好心人士看不過去,進而指導我

但我真的很害羞~我只想要自己慢慢體會哪種對的感覺

某個週六上午遇到一個好心的老公公,大概是可以當阡阡阿公的年紀

主動過來告訴告訴我換氣的姿勢缺點,可能因為他感覺很像舅公,很有親切感,

我竟然願意在他面前游給他看,再由他矯正。這位阿公也很熱心地陪著阡阡一個早上作換氣動作

阿伯~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因為這樣...我的換氣比較順了,頭也不會因擔心換不到氣刻意抬得太高,而導致脖子很酸

這樣幾次下來,有時跟ting或阡阡去錦和,有時跟Vicky去國北師

在一次中午請假一小時去練習,順便放鬆緊張工作氣氛時,我竟然可以一次游完50M也不會太喘,信心大增


2013/10/7今天下班後一個人去國北師練習,原本又很心急,一開始游得並不好;

突然又聽到了隔壁水道有人對話在說「游泳需要耐心」這句話,就又想起當時游泳課時敎練要我切勿太急的事了。

調整心情後再出發,

5趟裡有3趟可以一次游完50m不會中途停下來休息,我想我快要學會自由式囉!優雅的自由式跟平坦的小腹等等我...

紀念這開心的一天。也謝謝一直陪我去游泳的好朋友們!

還有Google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連自由式怎麼換氣?怎麼划手踢水都要去問它 ^^

Ps.還是那件ARENA的泳衣在陪著我練習游泳~還沒鬆掉~ㄎㄎㄎ

接下來想買一台輕便的負離子吹風機 還是那句老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