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記得妳的第一件大衣是怎麼來的嗎?

11407161_1018930848118119_6724614229317898538_n.jpg    
我是在研一時,我哥買給我的。
假日時,我們會一起去嘉義中山路逛街,過馬路時,我們會挽著手(絕對不要想歪,是兄妹情啊!)
在新開的一家複合百貨一樓,我很喜歡這件大衣。或許是因為我沒有所以更想要。⋯⋯
沒有打折很貴,要五千多。ㄧ向節儉的大哥看我很喜歡,再三猶豫後買送給我了。
那次他還陪我去買CBS的生日禮物,然後很堅持要跟CBS買同款的靛藍仿皮外套,縱使L在他身上有點彆,但他穿起來真好看。
懷阡時肚子挺大,台北的冬天很冷,都靠這件大衣渡過,因為傘狀設計的這款大衣很適合孕婦。也因此我常會想到跟哥哥去買這件衣服的那一天⋯
一直都沒意識到兄妹感情很好這件事,因爲太自然且理所當然。
哥哥當兵回來,就被爸爸徵召回山上做茶。
每次我學期結束放假回家,書桌上總有一堆茶葉改良場出版的雜誌及筆記,寫著茶的一切,種茶、施肥、製作⋯是哥哥寫的。
他會開始跟我聊天,大部份都是覺得自己做不好的地方。

因為長子緣故,爸爸對哥哥超級嚴厲,不是打就是罵,但哥孝順又很忠厚,所以逆來順受。唯一的出口就是跟我聊天。但我很白目又沒良心,安慰他幾句就猛看小說。
不過當前我可以感受到,哥哥想做好得到爸爸肯定的心情。
我們也會吵架,常常在電話裡就越講越激動,越講越大聲,甚至CBS都會勸我不要這麼兇。但哥哥總是很快原諒我。
爸爸生病後期,他刻意搬到對面房,爲了就近照顧總是夜咳的爸爸。
爸爸走後,哥哥製茶遇到了瓶頸很焦慮,我們也聊了ㄧ下,我希望他可以把心情放鬆,用快樂的心情去做茶,這樣喝茶的人是可以感受的。(我可能剛看了超勵志書,才講得出這款話)
所幸哥哥超爭氣,那年春天參賽拿到了特等獎。證明了沒有爸爸的監督,他已經是實力堅強了。
這就是我哥~既疼我又孝順的王大哥。
最後,希望我哥趕緊去買大衣、鑽石⋯送給大嫂,不然我以後回家吃不到大嫂的好料😁
大哥,緊去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