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一點回到金城鎮模範街
CBS跟阿竹非要在金門買彩券才甘願
  
張家小籠包下午3點才營業,蚵爹之家下午2點才營業,炸粿也是
結果我們去吃冰跟豆花墊肚子
兩個小鬼也因黑糖剉冰活了過來
google想說去吃知名麵線,也在牌坊前,也是沒開
這時想說先去買牛肉乾跟一條根
牛肉乾一包140,浯江一條根一罐300
很難議價,還是得買
雖然不是金門的牛肉,一條根藥膏也不知道好不好用?還是通通打包
(金門還有另一種一條根是中藥 可以燉煮顧筋骨)
買完後蚵爹之家已經在準備,約20分後開賣,可以先點餐(今天沒有炸薯條)
  
好家在,一點餐完畢,人潮不知從那來,差兩個人就要再等半小時
  
炸芝麻球
  
阿竹趕去另一頭等炸粿開賣,老阿伯還在用木材生火
這兩樣東西拎到車上去吃,還是一樣好吃,尤其是炸粿很像蘿蔔糕鹹酥雞,但越吃就有淡淡的木頭味道,很有古早味

順道經過7-11,把昨天買的一箱麵線托運,帶回台灣再帶到辦公室太累了,花錢了事
金門到台灣本島,一件包裹就是限重5kg220元,不適用文件的88元

到達古寧頭,有很多遊覽車,看來是熱門景點
也要先走一段路
  
館前有雕像說反攻大陸去吧
  
正門,依舊日頭斥野野
   
這是今天首次有冷氣的展館,難怪人這麼多
有蓋章也有賣書,展覽會場不大,晃一小圈就出來了
     

出來後阿喆主動說想跳~被訓練2天了,也摸到阿姨們的胃口了
 
這裡的天真藍,因為很熱啊~~~
 
幸好我們有先把車子停在樹蔭底下
  
大夥在車上討論要不要去金水國小,
今天我們完全都不理會阿清的行程安排,
沒法~我們光找路都需要花很多時間
阿清~你真的很重要耶(淚崩)

想去找找看夏天協奏曲裡頭,小青跟阿寬說「我有點喜歡你」的大喇叭
在慈湖附近
剛好古寧頭離慈湖不遠,途中經過「雙鯉濕地」
我們不理會阿竹想去的心意
找到大喇叭了,其實就在第一天晚上我們在慈湖觀夜景的右手邊而已
我很認真在聽阿喆吼叫,其實傳聲效果不好,果然電影是剪接過了
  
我愛阿喆這張速度感~速度(臉都糊了還是愛)
  
我跟阿阡的美照(只要把我的臉都遮住就很好看 奇怪ㄋㄟ)
 
不跳一下怎行?
   
 

   
 
  

明明只說在這停留10分鐘
結果又跑去隔壁的樓
  

還湊熱鬧跟著賞鳥


   
我的天啊!我們看到夏日精靈-栗喉蜂虎耶!就是阿寬在片頭用手機拍的那種候鳥
慈湖這時很多!還有專人架設望遠鏡尋找其蹤跡報給遊客看
真的看到了!好棒啊~這是旅程中意外的收穫
阿清還很誇大的在電話那頭說:你們真是幸運 栗喉蜂虎只有在7/1-7/10才看得到 哈哈
再去金水國小、陳景蘭洋樓
  

我還硬要CBS幫我拍照
 
跟阿清約好4點50分到金酒
我們到5點還在金水國小 阿清說快來啊~都要下班了
衛星導航把我們帶去側門@@
阿清已經要瘋了
後來才知道阿清幫我們款了Special ㄟ
最後很斗膽的又在金酒跳躍 警衛已經預備動作要上來攔人了
  

最後來張全家福,這兩個小鬼都不知道學習一下爸媽的貌合神離嗎?
  
最後謝謝這次金門行的大推手~阿清同學...真的很謝謝您(礙於阿清是個大人物,我不能在這篇PO出跟他的合照 哈哈)

第一次踏上金門這塊土地就讓我們滿載而歸,
在這初夏之際留下滿滿甜蜜快樂的記憶
阡阡跟阿喆永遠不會忘記后湖海邊的美
我也對同學這份情誼永誌在心
也祝福好客好相處的你們一家人幸福美滿
來年~等飯店蓋好,再去拜訪金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