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你要先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靜思語-


很神奇。每次抽到的靜思語都很符合當下的處境

剛好最近工作上面臨許多不可思議的鳥事,也感覺老闆對我的態度怪怪的

以我多想的性格很容易無限上綱的編織劇情,然後把內心搞得很辛苦

剛好又抽到這句靜思語,是叫我要愛老闆,老闆才會愛我嗎?

後來有智者解惑,凡夫俗子的我們還是得選擇要有不愛的人,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已經是上人的境界了,

得等我在茶道課程中以茶水汲取許多法水之後,才會有更進步的寬容喔~~(希望慈濟師姐看到不要搖頭...)

每當上完茶道課程的第二天,平靜的心總是會起很大的漣漪

我笑說這分明是在試驗我的內心靜寂清澄的地步到哪了?不過更神奇的是...還是生氣,但氣憤停留在心中的時間縮短了,我應該還是有那麼一點慧根的。

今天上課先看了一段影片,示範「行茶」的步驟,融入慈濟人文精神,又為六大禮法

上到第二堂課發現既為慈濟社大,也應該知道一定會被融入課程上的慈濟精神,行禮如儀的師資及志工群也很令我配服

因為跪坐上課的姿勢讓我會不斷地變化姿勢,但她們都安坐得宜,也不太亂動

雖然很想趕快進入實際講述茶道的課程,但是好像不聽聽道理把心境平靜下來也是不行的喔~

所以這開始的第二堂課感覺還是在收服我雜亂起伏過大的心思

今天授課的老師具有大家閨秀的典雅氣質,不急不徐的談吐,連笑起來都好優雅(什麼時候我會有這麼一天啊?)

所以聽她上課非常賞心悅目,講的話也特別可以進到我的心坎上

「快中要有靜,要有定」~期許我下次說話時即使速度快,內心也要保持寧靜

「茶席是個小宇宙,讓天下萬物各適其位」~泡茶不單是泡茶這個動作,而是要把自己放在這個小宇宙內由行茶的各個步驟體現人生

「每次行茶,都是一生唯一的一次」~不知怎麼搞的,這句話特別讓我記得很牢,感觸也非常深,伴隨著「人生苦,苦在無常」,「順境時要有無常觀,逆境時要有因緣觀」,「因緣深、因緣聚、因緣沈」總不自絕讓我想到爸爸

就是因為覺得爸爸年輕還可以跟他相處很久,所以就不積極地常回家探望他,即使回家了也忙著照看小孩,忽略了爸爸也想看忘我這個女兒的眼神

等到無常到來,就是一連串的悔不當初...這是令我最無法忘懷的幾句話

所以....我勉勵自己要把每一次行動都當作一生唯一的一次,的確也是如此。

這樣一想之後反而不再執著,因為只做唯一的一次的話,感覺要好好的做才不會有遺憾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思茶道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