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na教小孩很有創意,我想是否跟她從小遊走西班牙、加拿大跟台灣,接受不同文化洗禮之故,連天冷手藏在袖子,都可以發明小朋友身體配對的遊戲;或是豆豆的鼻子裡藏了一隻豬等很有趣的說法,豆豆以後一定是個創意小子


翔翔媽比較口憐一點,跟我有著不愛吃飯瘦巴巴的小孩,常常掛黑輪上班。

肉羹&螃蟹媽也是被兩個小男生皮到盧到睡眠不足。

Anny最近也常因小丸子愛踢被同樣地睡眠不足。

難怪「新生兒父母平均少睡幾個月的睡眠」都有實證研究呢!

我家小阡也很喜歡踢被~~~

真搞不懂,明明是寒流,一件蓋在胸前的雙人冬被不到一秒鐘,就被兩條小小不斷揮動的腳踢踢踢,變成墊腳被,再重蓋一次,又是變成墊被的下場

從一夜很有耐心地反覆N遍蓋 - 踢 - 蓋,到543遍我就很容易發火

有時阡阡發脾氣,不斷從鼻子發出哼哼哼的焦躁聲音;我也氣到把棉被捲成一團,把自己包在裡頭,不想理她了

不過大多數的夜晚,我都只記得papa進來幫阡阡蓋被子,半夜有時被冷醒了,我依舊躲在棉被裡想,阡阡會不會太冷呢?(當時還沒有添購防踢被),想了一下我又繼續睡,下一刻鐘又被「母親真偉大」的思想給喚起良心,再起來看一下阡阡有沒有踢被?通常一定都有的,哈哈,不過阡阡會努力擠到我旁邊依偎取暖。


清晨是最冷的時間,此時母親的使命感&良心還是抵不過寒冷,我通常是醒一下又繼續睡,門開了
papa進來叫我起床並幫阡阡蓋被子,「手腳好冰喔」papa常常這樣對我碎碎念,就是心疼她女兒,還會跟我描述「小朋友都沒蓋被子,mama則是從頭到腳全身都蜷縮在溫暖的棉被裡,阡阡好可憐喔~~」(「又在演了」~mama's OS

之後我學乖了,半夜還是一樣泯滅媽媽的良知,清晨時聽到papa的腳步聲我就早一步起床幫阡阡蓋被子,這樣papa看到的是阡阡跟我都一起躲在棉被裡啊,就不會念我了,哇哈哈阡阡原諒我吧,誰叫你要當我的女兒咧?!

所以當我看到周遭的同學朋友都很稱職地當媽媽,刻苦耐勞不分晝夜,我其實都有點內疚,怎麼我家阿阡的媽會這樣呢?(思考ing),一點母性的光輝都沒有,還因為怕被念才早一步蓋被子,還不是整夜standby~~
這........

PS.這一陣子真的很冷且mama又不理阡阡的話,自己還會起來說「mama,蓋被被好不好」呼~~
PS.CBS(=papa)還不知道我很會假裝的事,萬一被他知道整個寒冬的夜晚都沒理小阡踢被,大概又是一陣欷噓,所以要保密喔~各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